先锋星青年|云附星耀主题团课之志愿者在行动

九月将至,秋意渐凉

阳光却依旧热辣

伴随着新生的加入

校园里又充满了青春的味道

到处是欢声笑语

志愿服务也跟岁青春的气息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

志愿服务

我们在行动

心理健康小指导

01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奉献的季节

02

你们是校园文明中的一束光

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校园文明志愿者活动在星耀的校园之中,你会留意夏日郁郁葱葱的枫香,会欣赏秋日金黄的银杏,会悠然走过清新美好的小道。可你是否留意过校园角落之中丢弃的空水瓶、遗落的校服、花坛里“星星点点”的零食包装袋等。2022年8月29日至9月2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倡导学生校园文明志愿者活动。携手全校师生向不文明现象说“不”。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同学是由各班主任进行班级宣传后,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每周青年团员教师和10位志愿者同学一起进行,活动时间为每天的18点30-18点50共计20分钟。志愿者活动内容包括清扫校园及球场遗落的垃圾、提醒督促学生文明用语、督促运动场运动的同学按时离场并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志愿者不仅是拾取垃圾,归还校服等,它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习惯的培养。想要创建美丽的校园,不但要志愿者的维护和监督,还需要每个人的行动,爱护一草一木,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在每日的志愿活动中,其实不文明的行为很少,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有文明意识,但花坛中的垃圾碎片,无人认领的校服仍是一个小问题。很多零食包装袋甚至就在垃圾桶旁,只要再近一步即可;很多校服家长们都细心的贴上或写上同学们的名字,只要多加留意就不会丢失。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行动起来,让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青春气息充满整个校园!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先锋星青年》网络主题团课

《为什么是中国》

内容简介:《为什么是中国》是金一南将军的全新著作,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一代一代人铸就的中华之魂。该书以广阔全面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激昂的气势,向读者生动客观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以历史为脉络,将从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寻道问路,深入分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岐路惶恐间的挣扎徘徊,解读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鸟瞰钩沉中国崛起征途中的较量,理性瞻望改革强军的挑战与机遇、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

1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1、2集云附星耀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1、2集.音频:00:0030:18

2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3、4集云附星耀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3、4集.音频:00:0032:11

3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5、6集云附星耀团委《先锋星青年》主题团课《为什么是中国》第5、6集.音频:00:0029:58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撰稿:2022级高一(9)班 杨娴、于悦、陈怡然

摄影:沈楗雄

音频制作:郑熠、何俊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