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你 星光璀璨 |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2迎新庭院音乐会开演

在万物欣然、欢歌笑语的九月,在飒爽清澈、青春闪耀的九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迎来了又一年的高一新生,青年才俊们从充满欢声笑语中走来,不畏艰险,直面挑战;莘莘学子将用青春的激情,为星耀注入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了欢迎高一新老师、新同学,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2022年9月21日正式举办“‘音’为有你 星光璀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2迎新庭院音乐会”。华灯初上,光影交织,将有十余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将在庭院中上演;青春飞扬,群星闪烁,学子们的梦想也将在这里起航!

歌传情,听云附少年高遏行云

9月21日19:00,庭院音乐会正式上演。夜色朦胧,灯火闪烁,四位主持人精神饱满、踏步上台,台下满座青春身影,勾勒了一幅绝美的少年画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对自己美好生活的畅想,高二同学带来的开场演唱《想去海边》,让我们想到海边的少年和橘子汽水味道的夏天,想到纯净柔软的白和静谧澄澈的蓝。高三同学演唱的《你的微笑》,则是对“回眸一笑,顾盼生妍”最准确的注脚。

夜幕降临,聚光灯开启,万众期待的音乐会如期而至。本次音乐会由高二理1班汪展鹏、高二理2班廖婧云、高二文2班孙泽远、高二理4班苏正宜担任主持人,他们的闪亮登场带动了现场气氛,掌声轰鸣响起,七彩的灯光与学子们期待的眼光相映衬、相碰撞,激发出渴望、向往的炫彩光芒,这束闪耀着的光不仅是对音乐会的期待,更多的是对丰富多彩的高中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掌声回荡在中庭,气氛也逐渐升温。高一高二同学们带来的民乐合奏《知否》,演奏者身着绿袍,纤指轻拨琴弦,《千里江山图》中的那抹“只此青绿”宛若眼前。演奏者仿佛一支妙笔,勾勒“欢饮而散,人已酩酊”,描摹“窗外海棠依旧,帐内残酒未消”,这是独属于中国的浪漫,独属于宋词的浪漫,更是李清照的浪漫。

接下来的节目,掀起了全场高潮。高一高二年级带来的小提琴合奏《永远同在》,意在表达在未来三年的星耀生活中,抑或顺遂无虞,抑或顽石遍布,但无论如何,星耀的老师同学都永远陪在你的身边。而后,星耀的老师们款步上台,高一年级的新老师们一曲《童年》,青春而又自信,深情而又温婉,唱出了新一代老师们的青春风貌,坐下惊呼,全场沸腾,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的老师们加油喝彩。

斗转星移,夜幕完全降临,已然秋日,却如夏天。高一年级演唱的《小城夏天》、高三年级演唱的《回不去的夏天》,将我们带回到那年七月,而今夜,仲夏已尽,蝉晚蛐鸣,我们执手并肩,放飞梦想,阔步前行,绽放青春。

音乐社同学带来的《勋章》、高二年级同学演唱的《唯一》,深情与温柔一色,青春与力量齐飞。在这个九月,我们怀揣着心中的梦想聚集在这里,未来也许有漫天星光陪伴,也许有风浪威胁,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以梦想为武器,将伤痛化作勋章,一定能到达远方的彼岸。

结尾两支歌曲都由高三年级同学演唱,《你曾是少年》《new boy》热血而澎湃,亦不失少年的纯真与烂漫。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冰雪。

舞言志,看星耀学子撼动乾坤

歌传情,舞言志。由高一、高二和高三同学带来的古典舞《国色》《惊鸿》,让我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赓续不不绝的魅力。缥缈的是红衣袖影,翩翩的是倾城佳人,一曲《国色》、一舞《惊鸿》,品味一抹唐香,嗅一支海棠。星耀的少女们,风华正茂,不让须眉。雅如兰,韧如松。当她们与舞蹈相遇,则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如轻云蔽月,流风回雪。

赏完国舞,又有芭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芭蕾舞变奏曲《蓝鸟》讲述的是一个唯美的故事,少女们似是一只蝴蝶翩翩起舞,似是一片落叶空中摇曳,似是丛中鲜花轻盈绽放。

最后的舞蹈由舞蹈社带来,一场光影交错的荧光盛宴,一支青春律动的热血舞蹈,一次“赛博朋克”式的视觉冲击。这支舞蹈名为《新星升起》,舞者手中的荧光与观众头顶上空的群星相连接,组成了一幅富有张力的青春图卷。

多么动人的夜晚,多么难忘的时光,不知不觉间,一片片跳跃着激情音符的乐章,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在我们的掌声中渐渐远去。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2年迎新庭院音乐会在欢呼中落幕了,但我们的故事并不因此而画上了句号,热烈与欢喜伴随着这秋夜的微风散落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怀着期盼与憧憬,我们以最细腻的感知享受秋日朗朗;踏着光明与温暖,我们以最热烈的形式展开画卷篇篇。读好书,交好友,校训在潜移默化中滋养我们的心性;行远路,做大事,我们在砥砺奋进中赓续母校的荣光。

今夜,余音绕梁,让我们以崭新的精神传播浓厚的力量。今夜,凝心聚力,让我们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理想的起航!

供稿 | 高一年级组

撰稿 | 俞贤

摄影 | 张梦洁、向旭

摄像、编辑 | 张梦洁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