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丨缅怀云大附中三十一位烈士

今天,9月30日

  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

  我们以国之名

  为先烈默哀,向先烈致敬!

  在昨天(9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谭克非说:

  “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

  为了国家繁荣富强

  无数英烈献出了生命

  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的和平与富饶

  民族的独立与复兴

  离不开英雄的奋斗与奉献

  铭记他们的英名、学习他们的精神

  就是在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追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云大附中的英雄儿女同中华大地上无数优秀儿女一起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以我血荐轩辕!”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无法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这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致敬英烈,在英烈精神的指引下奋勇前行。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