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关于线上教学致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近期我市突发疫情,按照市、区防疫和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学生暂缓返校,居家线上学习。

本周一、周二由于返校时间不确定,学校只能进行临时应急的线上教学。现根据疫情的情况,本周继续线上学习。我校已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进行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各年级会尽快进行具体的安排。请家长不要过度担心和焦虑,请您尽量理解、配合。线上教学确实存在监管困难、效果不佳等问题,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一起尽力,尽量做好!谢谢您!

关于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现统一答复如下:

1、为什么有的学校明天返校上课?

答:据最新消息,原通知明天返校的呈贡区和盘龙区学校也已停止返校,全市学生居家线上学习。一切都是为了早日消除疫情,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同时学校只能服从市、区的防疫政策,不能自行安排,请家长了解和理解。

2、学生能否回学校拿书?

答:本次疫情事发突然,师生均无准备。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保证学生和校园安全,按照上级部门的规定,学生和家长均不能进校拿东西。线上教学和国庆假期所需的学习材料将由老师发电子版,请家长帮助孩子打印出来使用。特殊时期,还请您尽量克服困难。

说明:由于老师也在克服各种困难备课、上课和批改作业,虽然学校要求老师尽量提前发布需打印的材料。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变化突然,加之种种条件的限制,可能需要家长多次打印。对此带来的麻烦我们深表歉意。

3、线上教学的效果不如在学校学习,如何解决?

答:此次事发突然,采用线上教学也是迫不得已。有了2020年长时间线上教学的经验,学校要求老师们注意安排教学的内容和节奏,尽量保证教学质量。同时返校后老师将对线上教学的内容进行讲解、问答、复习、巩固和测试,以保证教学的顺利推进和有效落实。

4、学生能否离开昆明?

答:介于目前的情况,全体学生应居家学习,非必要不离昆。若有特别的理由需要离昆,须报告班主任,由班主任报告学校。返校时须按昆明最新的防疫要求,经排查后符合条件方可返校。

5、国庆节能否提前收假?返校后周末能否补课?

答:由于国庆放假是国家统一安排,加之昆明疫情防控严峻,学校不能擅自安排提前收假;另外,按规定周末高一、高二不能补课。目前尚无国庆节可以提前收假或者返校后周末可以补课的通知。但因此次情况特殊,部分家长反映的希望提前收假和周末补课的问题我校已报告相关部门,后续将按照相关回复和要求处理。

最后,疫情当前,老师们也在克服重重困难,艰难地坚持教学工作。希望家长帮助孩子处理好负面情绪,传播正能量,尽量多理解,多包容,多支持,尽量少焦虑,少抱怨,少怀疑。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希望和家长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家校携手,家校合力,共度难关。

谢谢家长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期待孩子们顺利返校的那一天!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