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U13组拔河比赛安全预案

为了确保本次拔河比赛顺利开展,保障赛事期间安全和事故的有效处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师生生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准备工作

1. 学校及班主任就比赛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提出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2. 所有参加拔河比赛工作的老师应在赛前认真准备,保证学生的赛事安全。

3. 设置安全保卫组,在比赛期间加强对运动场等重要地点的安全巡查,并做好现场与裁判员协调合作的工作。

二、组织过程

1. 学生在检录后方能进入比赛场地,认真进行准备活动,以防止受伤。

2. 保健室老师在比赛期间始终要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

3. 学生视自身身体情况可随时终止自己的比赛,任何人不得阻拦。现场裁判及老师应密切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必要时可强制其停止比赛。

4. 学生在比赛时如果对自己成绩有疑义的,可以通过现场老师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不得私自找裁判裁决,更不允许寻衅滋事。

三、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

1、若有学生发生运动伤害,由老师或同学陪同找现场医生就医,如果伤情严重应立即赶到现场处理或送医院进行救助,并由班主任通知家长。

四、人员分工

领导小组组长:旷锦锋

副组长:许  芳   尹韶明  

校安办主任:赵中泽

保健室:王雁翎

五、安全预案报告电话

旷锦锋  13908848359  许  芳  13888405982

尹韶明  13888226338  赵中泽  13769117933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