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依旧星空园 红绿圃里看新颜——云附星耀2022级高一第二次星空花园评选活动

2022年10月21日,星空花园,这一块孕育着同学们的希望的区域,再一次人声喧嚷起来了。

虽然近来几天的气温一直比较低,但显然,这些都妨碍不了小园丁们对花园的热心与关怀,一个月过去了,更加绚丽的花圃便是最好的证明。有的花园新增了几盆绿植;有的花园里的果树新结了果子;有的花园里芬芳更加馥郁了…… 这一个月,是同学之间不断磨合的一个月,也是植物不断汲取养分,深根开花的一个月。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花换了新颜,人更是不一样了。如果要问10月21日的星空花园相较于9月16日的星空花园变了哪些,那便是各位星耀小园丁们少了几分初见的稚涩与行空的理想,多了几分娴熟的坦然与沉着的踏实。植生新果,花洒新红,一切皆源于同学们一个月以来殷实的努力。青年们用他们在星空花园中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青年不仅仅追求浮华溢彩,更清楚脚踏实地的重要性。星空花园里的种种创就,亦是星青年们对于当年李大钊所言的独到理解: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

供稿部门:2022级高一(10)班

撰稿:丁元博

指导教师:钱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