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好声音——高一年级专场演出掠影

夜凉如水,却被星耀学子们的青春激情点燃;星光灿烂,却不及少男、少女们的笑容烂漫。今夜,我们一同相约在“云附好声音”2022级高一专场,共同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流连在飞扬的青春里,用心聆听同学们对当下的感悟与理解、对青春的描摹和畅想。在学习之余,高一学子盛装出席,以悠扬的歌声、翩跹的舞步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一曲青春之歌,唱响盛世芳华,这个夜晚属于你我,更属于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星耀学子们。

~主持阵容丨闪亮登场~

~歌舞曲乐丨缤纷出镜~

🎸 铮铮如弦兮

🌙 皎皎如月兮

🎶 璀璨星河兮

班级展演丨绚丽登场

一班丨踏雪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高一1班以一曲《踏雪》引大家寻访一缕冬夜梅香。如梅一般,即使霜天雪地,少年也心怀坚定的勇气;即使前路漫漫,少年也有那份踏雪的决心。在同学们的声声唱和中,我们听到了凌寒傲立的骨气,更听到且歌且行的信念。

二班丨别叫我达芬奇

高一2班的歌曲《别叫我达芬奇》彰显了同学们独立的个性与坦荡的态度。舞台上,一群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少年唱着、跳着,他们热烈而真诚、赤诚而美好。年轻就是这样,或有迷茫、或有困惑,但少年们始终勇敢、坦然直面,从不掩饰闪光真我。

三班丨倔强

倔强是少年逆流而上、勇往直前的姿态;倔强是少年不惧黑暗、向光而行的信仰。高一3班一曲《倔强》唱出了他们的青春模样,倔强来自年轻无畏的梦想,来自对广阔天地的向往。年轻的人们,用倔强点燃希望,用倔强坚定方向,以倔强抵达梦想的彼端。

四班丨天空下的清白

高一4班的歌舞串烧《天空下的清白之年》唱出了他们对自由的理解,鲜活的、跃动的是他们年轻的心,勇敢的、飞扬的是他们年轻的姿态,心中有梦、奋力追寻,我们终究会寻得一片自己的海阔天空。

五班丨剩下的盛夏

高一5班带来歌曲《剩下的盛夏》,夏日的蝉鸣已经远去,但十五六岁的同学们却正处于生命的盛夏,如此热烈、又如此张扬。夏天在同学日复一日的努力中,也在操场上的欢声笑语里。青春的每一刻都如此宝贵,让我们拨慢时间的指针,以付出、以奋进、以欢欣共同享受这剩下的盛夏。

六班丨闪耀

高一6班全体同学清唱歌曲《闪耀》,冬日空阔的操场上,飘荡着同学们清婉悠扬的歌声。他们彼此致意、声声应和,或许本真的青春本就不需要伴奏,简单的唱和即可呈现出青春最盛大的样子。

七班丨我是如此相信

总有一二知己,与我们一同仰望太阳的升起,听那鸟群归来的声音。高一7班的歌曲《我是如此相信》给予我们相信的力量,我们始终相信,纵使前路漫漫,充满坎坷与风霜,也总会有人与我们并肩而行,在艰难时刻给予源源不断支持与慰藉。

八班丨梦之河

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位貌美的少年名为纳喀索斯,他曾潜入河中,找寻自己。高一8班的同学们带领大家一同坠入梦之河,我们在找寻爱的过程也是在寻找自我,青春的你我只有真正发现自我、确认价值,才能寻找到真正的美好。

九班丨飞

“去寻找前方的自己,去拥抱世界的美丽……”高一9班一曲《飞》点燃全场气氛。少年们的理想,是无所畏惧、勇敢追寻,大步走向梦的彼方。我们终究会羽翼丰满,待风起之时,振翅翱翔于苍穹之上。

十班丨篝火旁

高一10班带来歌曲《篝火旁》。在这寒冷冬夜,由这青春的篝火为我们点燃希望、指引方向。少年在希望的篝火旁高歌,他们胸有万千沟壑,眼中是亿万星辰;少年们在梦想的篝火旁起舞,他们不惧风雨、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十一班丨这场青春值得骄傲

青春的印记,在写满笔记的书页里,在奋力解出的难题里,在挑灯夜战的汗水里。高一11班以《这场青春值得骄傲》为他们的此刻写下注解,舞台上,男孩女孩们放声歌唱,歌唱这一场辉煌盛大的青春。随着乐声娓娓道来,班级照片一帧帧放送,满满是同学们独家记忆,在星耀校园,他们度过一场最值得骄傲的青春。

十二班丨无名之辈

微弱的烛火,也能照亮方寸之地,小小的个子,也能在聚光灯下留有长长的影子。高一12班带来《无名之辈》让我们看到平凡的力量。我们皆无名之辈,但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与勇气,总会走过黑夜,看到黎明。

还有社团精彩

以及可亲可爱的老师们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积淀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汉字,是沟通文化与生活的桥梁,闪耀着它独树一帜的光芒。

高一年级徐婉月老师和晏喆老师带来一曲《生僻字》;

在歌声中,让同学们领略汉字独特的魅力。

青春舞台,明媚山海

在伟大的时代里

星耀的少年,迎着朝阳

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撰稿 | 许懿

设计推送丨王伟

审核丨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