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 逐梦时代 | 云附星耀2022“云附好声音”高二专场

人间十一月,有落叶的挽留,也有新冬的等候,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云附好声音”如约而至,高二年级的学子们星声不缀,热情不减!正所谓,艺术是创造力的源泉,美有引人向善的力量,为了培养学生感性和理智的力量达到尽可能全面的和谐,全年级师生精心筹备了此次“云附好声音”,让我们一起领略这青春的音符,绽放出的华丽激情;这青春的活力,随着音乐挥洒的肆意;这青春的魅力,与星光桂香一起盛放!

02 《It’s my life》

摇滚社带来的乐队演奏《it’s my life》,是为刚强屹立之人而准备的,是为无畏之人而唱的。他们歌唱信仰,把握现在,就趁生命未到终点时放手去生活!

高二理2班的同学带我们一起翻开这本承载着希望的《爱的飞行日记》,描绘赤道边境的朗朗晴天,看见南极冰川的剔透晶莹,领略青年人心中的热情与澎湃。

“逆着光,感受爱存在的地方”,高二理1班带来歌曲《逆光》,愿我们历经世事,依旧像年少的自己那么勇敢,心怀光芒,继续追逐希望。

05 《Celestial》

高二理9班的歌曲《celestial》,充满梦想充满能量充满希望,节奏的欢快让我们暂时忘却烦恼,奋力拼搏奋力向前奔跑,舞动的青春,跃然浮现在眼前。

06 《平凡之路》

我们从渺小中来,去往伟大,我们自平凡中生,破羽杉松。高二理10班的歌曲《平凡之路》让听者能感到平静与青春的感觉,与在伤感与迷茫中找到未来的方向。

07 《EIEI》

时代也许会落幕,但此时此刻的你我便是聚光灯下最耀眼的存在。街舞社带来的节目《EiEi》向我们诠释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会繁花似锦,渺小的梦想也终会星光闪耀。

08 《年少有为》

高二理8班为我们带来歌曲《年少有为》,那人生路上,太多的风霜雨雪,太多的道阻且长,但在我们身边,有人陪伴,有人支持,心中便有无限希望。

09 《New Boy》

玫瑰是少年,老师也是。跟随老师们的歌声,感受《new boy》对生活的热爱。阳光正暖,我们正年轻,音乐就像魔法,治愈着一切悲伤。

10 《错位时空》

歌声悠扬婉转,舞姿轻盈美妙,高二理11班全部同学共同演绎的《错位时空》,将我们带回那一段峥嵘岁月,与英雄先辈再相逢,在历史与未来的交错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谱写时代赞歌!

11 《打开》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打开尘封的内心,迎接世间的纷繁喧嚣。音乐社带来的歌曲《打开》于沉寂中孤守,于浮华中炼心,追寻漫漫长夜中的璀璨星河,奔赴心中所热爱的梦的远方。

12 《错过》

高二理4班同学的歌曲《错过》,是否让你想起那些年所留下的遗憾?但这次归人的歌声不再是美丽的错过和谎话,而是为我们而发,把握当下,珍惜现在。

13《永远都会在》

高二理5班同学带来的歌曲《永远都会在》,真是充满希望的一首歌啊…在如此热烈的少年时代,希望我们都可以永远“无畏地做白日梦”,虽日子坎坷却仍幻想着,努力着,憧憬着,用力去爱,去感受这世界万千,怀揣希望大步流星地奋勇向前。

14 《派对大师》

动漫社的同学和大屏幕上的月见英子一起翩翩起舞,一样的外套,划一的动作,活泼的舞步,《派对大师》让人意犹未尽。

15 《若把你》

高山流水,你是被比作的那首歌,佳人伴舞,徜徉天地。高二理3班同学带来的歌曲《若把你》歌舞飞扬,摇曳的裙摆伴着绝弦的美,恒顺众生,牵足我魂。

16 《Try Everthing》

树懒闪电,其实也渴望速度。兔子朱迪,其实也想要强大。狐狸尼克,其实也希望被人信任……高二理7班同学带来的歌曲《Try Everything》,让人永远相信,即使会跌倒,即使有伤痛,但青春是尝试的代名词,缱绻岁月总是在千万次的尝试中变得不凡。

17 《兰亭序》

高二文2班同学带来的歌曲《兰亭序》,无关风月,却有关风和月,清风明月中听已隔着不知几世的前尘往事,代入后遗憾唏嘘的同时,却更享受此时此刻的愉悦和安宁。 

18 《Freestyle》

沈健雄老师带来的说唱《freestyle》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起立的欢呼、不断安可的单押、对学生的殷殷嘱托与关怀,又酷又有才的他鲜衣怒马,以热血诠释盛放,以青春抒写自由。

19 《夜晚微雨问海棠》

高二理6班同学带来的《晚夜微雨问海棠》,道不完东施效颦的哀伤,述不尽变幻无常的人世,这个纷扰的世界会包容万物,就像千百次保留着的那些传说。眼前少年,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

20 《天外来物》

喧嚣万千,虚实莫辩。广播站的同学带来的歌曲《天外来物》,伴随着鼓点开启的唱腔优美深沉,无尽的情意在鼓声中飘荡,诉说着既倾慕又彷徨的激荡心绪,不自觉的引领着我们在不同的空间中漫游。

21 《一笑倾城》

轻扬活泼的开场,温暖可人的笑容,高二文3班同学带来的歌曲《一笑倾城》,便是那年夏天,微风轻扬,慢步在城里长桥上,蓦然回首,却见你们笑靥如花。

22 《吹梦到西洲》

“一纸淋漓漫点方圆透,记我长风万里绕指未相勾。”置身于“西洲″这幽暗不明、缥缈难求的桃花源,梦的幻影将我们带回那个渺远的时代。高二文1班同学带来的《吹梦到西洲》汇成一支温婉的清流,在追寻的河道上缓缓流过,绘出最美的乐章。

23 《crown》

街舞社为我们带来的节目《crown》是青春的自信,是勇气的赞歌。无论遭到何种质疑,无论前路多么黑暗,我们都只需在荆棘中戴好王冠,去追赶那自由的狼群,成为自我的王者。

以歌为友,以声作伴,歌手们用声音展现自己,尽情绽放青春的魅力。同时也感谢我们2010年初中毕业、2013年高中毕业的学长们为我们组织搭建的舞台、灯光和音响;感谢一直认真评分的各位小评委,以及一直坚守到最后的老师们。每一个亮点都归功于先前的精心设计,每一位付出了汗水的同学、老师、家长,歌手、助手、评委,都成就了这个沸腾的好声音之夜。跟着光束追寻沉醉,随着音乐挥洒摇摆,今夜沉醉在盛满音乐的校园里吧!

年少的悸动,风情几许;青春的微芒,造炬成阳……

遥远的前方,不再有过多的迷茫

无畏的翱翔,只为那美丽的向往

无声的清唱,释怀了昨日的忧伤

青春的畅想,谱写了动人的篇章

供稿 | 高二年级组

摄影 | INNER传媒、吕建霖

撰稿、编辑 | 吕建霖

审核 | 明晓娅、王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