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沓体育展恣意,且看袅龙借青云——记2021级高二理(1)班主题晨会

2022年11月7日,我校开展了以‘‘飒沓体育展恣意’‘为主题的晨会活动。

早上10点25分,晨会开始。本次晨会由2021级高二理(1)班主持担任,主持人是罗梓源、廖禹涵。晨会第一项——升旗仪式,理(1)班三名同学:祁晓峰,高璐,高泽同担任旗手。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此次早校会由理(1)班四位同学共同完成策划、撰稿,由夏国珺,杨翕皓,沈思含,罗亦如四位同学演讲。旨在宣扬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激励我校学子传承、延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在我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与艺术周中展现云附学子的精神面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新的青春力量。

“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体育。”

演讲慷慨激昂,深入人心。体育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认识体育,提倡体育,发展体育,就是为了通过体育来增强民族体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演讲回顾了我国的体育发展史,说明了体育和体育精神的作用。同时呼吁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中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精神面貌。最后,郑熠老师上台总结,并再次发出号召。自此,本次晨会圆满结束。

本次晨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体育精神的内涵。体育精神作为一种追求身体与心灵双重健康的人生哲学,是每一位同学都必须了解的;体育作为一种强身健体,突破自我,锤炼意志,坚定信念的工具,是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践行的。“体育兴则中国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让我们学习、发扬、传承体育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部门:2021级高二理(1)班

撰稿人:廖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