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记2022级高一(5)班参加第16届运动会

2022年11月11日第16届运动会圆满闭幕,高一5班的同学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11月10早晨,高一5班的学子们喊着“长风似号 星光闪耀 群英荟萃 奋发折桂”的口号,踏风而来。飘扬在他们胸前的鲜艳的班旗,健儿们眼里透出的坚定的光与他们身上涌动着“不服输”的壮气,注定让他们走向胜利。五十米的接力比赛很快开始,同小组三个班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眼见比赛来到最关键的时刻,我班女生冲锋在最前面,众人欢呼起来,遗憾的是最后一棒我们并未顺利完成交接,与冠军遗憾地擦肩而过。但五班的同学们并不气馁,因为他们深知,人生必不可缺的是种种遗憾,而我们已经无悔地“战斗过”。

个人项目期间五班的同学们更是展现出了团结互助的优良班风。从检录处的催场,到比赛时的欢呼,再到比赛后对同学们的扶助,一样都未落下。在面对挑战时,五班同学们的团结一心就是最有力的反击。在同学们与班主任的悉心关怀下,每位运动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班级斩获多个奖项,李畅然同学更是斩获五班首金—女子跳高第一名。

团体项目男女混合跳长绳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是五班同学们勤加练习与默契配合的结果。女生宿舍门口、操场上、体操房门口等地都曾看过他们练习的身影。艳阳下的汗水,见证了他们从磕磕绊绊,停滞不前到行云流水,鱼贯而入,一气呵成的飞跃,这是5班用时间与勤勉换来的奇迹!“除去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5班同学们总是穿着专属的班服,活跃在运动场上每一个角落,从志愿者到运动员,5班同学们高度团结,自信,自强,他们身上永远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壮气,发扬踔厉,奋斗在现在与将来!即使日后的生活我们仍会遇到挑战,但五班同学们信其可行,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供稿:2022级高一(5)班

撰稿:王紫然

指导教师:朱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