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送你上青云 | 云附星耀隆重举行2020级高三期中考表彰大会

冬日暖阳里,我们刚结束运动会,又迎来激动人心的期中考表彰大会。大鹏展翅恨天低,缘有风可待;星耀学子摘星辰,因榜样激励。表彰大会既是激励,亦是唤醒,更是点燃。唤醒对理想的渴望,点燃斗志和激情,盼凭此好风,直上青云。

一、以它山之石,砺今日之志

星耀之辉煌,由众多优秀学长铸就,明日之荣光,将由今日诸君书写。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鼓励和指导,应为“它山之石”,可为后生砺今日之志。学长们从清华、复旦、北师大、南开、同济、东南大学等全国各地著名的高校发来视频,有对母校的怀念,亦有对正高三的同学们的指导,更有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

看着学长学姐们的视频和照片,听着他们的回忆和指导,梦想的种子已在发芽。眼里有光,恰说明心中有梦;嘴角上扬,因为已被唤醒和点燃;有榜样在指引,恰是我们的幸福和骄傲。期待着未来,我们也能变成视频中的“学长学姐”。

二、鹰隼试翼,亮剑争锋

带着前行者的期待与教诲,于羡慕而外,是跃跃欲试的期许,还有敢于亮剑争锋、超越过去的壮志。因为,我们身边也有自己的榜样;因为,我们有属于我们的光荣与使命,肩负着属于我们责任与担当。对本次期中考表现优秀的同学,文理科总分前十名的同学除颁发奖状外,还收到了蒋瑞杰、李浩楠学长从清华大学寄来的笔记本、书签和亲笔信。我们都把这份幸福与仰慕,化为了追赶超越的力量。

文理科的学习优秀之星,除班主任颁发奖状外,还获得各著名大学精美文创礼品一份,给了同学们莫大的惊喜,亦是明年决战高考后的终点。一直走,相约顶峰再见!

接下来,是文理科各学科学习优秀之星表彰,依次由各学科备课组长和科任教师颁奖,以激励同学们在学科学习上奋勇争先。

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高三不自觉也不可避免会陷入迷茫和困苦,而要走出这迷茫和困苦,必得眼界胸襟开阔,必得认知深刻方向清晰,必得有人指点迷津更上层楼,方得穷极千里。很荣幸,我们邀请到学校党委负责人副职何沂屏老师来给我们指点迷津。何老师演讲的主题是“高三、高考”。

一切改变,从认知的改变开始。何老师首先从“何为高三、何为高考”讲起,为同学们从精神和认识上打开窗口,为启迪和唤醒做好准备。

一切行动,从认清现实开始。接着,何老师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从近几年的一本线、一本率和600分率说起,再从各高校的录取数据说起,既讲明了当下高考的严峻现实,又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和斗志,激励同学们向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一切努力,从心开始,重新开始。最后,何老师为高三同学们的心理把脉,从心理状态调整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建议。师生认真听讲,深受启发。

最后,年级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精美的云附星耀书签作为礼物,期待来年星耀的莘莘学子带着母校的书签走向四方,如愿进入梦想的大学!

“士不可不弘毅”,因为高三星耀学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带着一切教诲和期许,高擎理想的火炬,点燃永不言弃的斗志,从心出发,重新出发,我们定会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我们定会成为后来者仰慕和追赶的目标。好风凭借力,我必扶摇上青云!    

供稿:2020级高三年级组

撰稿:王加聪

摄影:马雪梅、王加聪

审核:王泽娟、刘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