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云附星耀在2022年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活动中斩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昆明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昆办通[2021]57号)精神,全面提升高考学科教师对新版课程标准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与说明的学习、研究与实践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市高中课程与教学改革,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开展了2022年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活动。命题能力竞赛于2022年8月30日截止,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各学科专家组对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认真的量化评分。

2022年12月19日,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活动评比结果公布,我校各学科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共8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学科教师命题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强调大小考试中试题的原创性,各教研组长期对试题命制进行相关训练与研讨。接到本次竞赛通知后,我校教科室迅速联系各教研组,及时、准确地传达了竞赛信息,各学科教师踊跃参赛,积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备赛之中。本次竞赛要求教师独立完成,命制具有导向性、创新性与规范性的原创试题或改编试题。

精雕细琢展原创,专业引领促发展。教师命题竞赛是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体现,也是教师职业成长的必经之路。在命题过程中,教师能够深入理解课程标准,熟悉教材体系,把握学科核心素养与价值导向,明确新课程理念与考试改革的新趋向,一举多得。本次竞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出色地完成了命题任务,展现出不俗的专业能力与学科素养,让我们感谢各位参赛教师并向获奖教师们表达衷心的祝贺!

供稿 | 教科室

撰稿 | 许懿

编辑 | 张梦洁

审核 | 毕劲梅、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