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3年1月30日上午8时30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毕劲梅、党组织负责人贾国栋、党组织负责人副职何沂屏及高中全体教职工。

会议由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学校的五位老师,新老师的加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融入学校队伍,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职责,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随后,刘卫华校长回顾了2022年一路走来的不容易,他说:“2022年很难,是他从教40多年来最难的一年,但大家都坚持过来了。星耀十多年创造的辉煌业绩与老师们的责任感、事业心分不开,看到很多老师高烧仍坚持上课,感到很感动,也很心痛,这是和平年代下,面对疫情所有老师共同唱响的英雄赞歌。“

接着,刘卫华校长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从2020年开始扩招。学校的高速发展是政府的要求、学生家长的需求,但也给学校带来了一些困难和挑战。不仅学生人数增加给学校管理增加了难度,新老师的加入也给学校管理带来新的挑战。尽管很困难,但我们的要求和标准没有降低,旨在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的”青蓝工程”非常有效,老教师的”传帮带“使得近年进校的新老师迅速融入学校,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干,不仅完全能够适应和胜任教学,很多人还成长为省、市、区的名师和优秀教师。

目前学校已度过困难的时期。在学校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学质量有保证,未来可期。同时“新鲜血液”的注入也让学校充满生机,永葆活力,未来学校也将不拘一格地选拔任用年轻人,推动管理干部的年轻化。今年之后学校将基本保持现在的办学规模,稳定地发展壮大。未来我们将拥有更宽敞美丽的校园,拥有一支高素质、能打硬仗的教师团队,这支成熟的队伍必定可以把学校推到更辉煌的高度,取得更大的成绩,收获更耀眼的荣誉。”刘校长语重心长、掷地有声的讲话,句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接下来,由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对本学期工作做具体安排。她说:“昨天《云南日报》关于云南省今年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的评论题目是《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这个题目是讲经济工作,也符合学校开学的情况。上个学期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无法在校正常教学,我们的教学进度、教学效率、教学效果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本学期开学就面临着各类统测和考试,我们开学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我们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天也不能懈怠。本学期从一开学老师们就要加倍努力工作,要更加用心地备课,更加有效地上课,更加认真地批改作业,更加积极的辅导学生,把网课期间的损失夺回来。年级要加强年级管理和要求,制定目标,努力达成;教研组要加强教学研讨和指导,带领老师们努力巩固上学期所学的内容,同时高效地推进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务处也要加强教学的管理工作,教科室要加强教研和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德育处加强班级管理和学生工作,后勤处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大家都要树立时间的意识,质量的意识,一起努力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安排宣布新学期教师工作定位,并作新学期工作安排。她再次强调:“开学后就着力抓好各类考试的备考工作,帮助学生尽快恢复状态,复习巩固,考出理想的成绩,不要出现因疫情的影响而成绩大幅下滑的不利情况。之后要尽快启动新学期的教学,往前推进,不要造成教学进度的滞后,影响后续教学任务的完成。”毕校长希望所有老师着眼于、服从于、服务于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积极适应新岗位、投入新工作,努力奉献、不计得失,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完成好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

春已至花已开,我们相信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供稿:党政办

撰稿、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