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绘出青春之美——致2021级高二理(9)班运动员们

2021级高二理(9)班邓宇桐在女子实心球中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孙嘉骋男子第六。

阳光洒在田径场上,骄傲的运动健儿们,手中托着的是沉甸甸的希望,他们默默地挺直肩膀,微曲,全力一掷,一道耀眼的弧线留在青春的上空,众人的目光随着实心球而运动,落下的是沉甸甸的实心球,升起的是不灭的信念,霎那间,属于他们的辉煌时刻即将到来,长长的地量尺迎来他们的梦想,闪烁着梦想的光芒,他们拼尽全力彰显青春的本色。实心球的运动健儿们,你们转身抛出的那一瞬,那是记忆里积蓄的力量。大声喝彩,我为你们欢呼,我为你们喝彩,你们抛出了青春的美丽。

11月19日,万里无云,高二男子800米的赛道上,发令员高举汽枪,运动员一行蓄势凝神,周亦健静立于起跑线,目光如炬。一声枪响,英姿飒爽,健步如飞,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他快成一片虚影,从眼前呼啸而过,向他的漫漫征途去了。时过半分,一度处于匀速名次靠中的周亦健开始缓缓加速,我见他一一超越其他跑者,最终奔跑在前列。最后一百米了,体力几近耗尽的运动员们铆足了劲向前飞奔,只见周亦健抽身二道飞快地摆臂,像雄鹰一般向终点飞击。就在那一刹那,我怔怔地看见他眼前一黑,栽倒在距终点不远的塑胶道上。汗水沿着脸庞滑落,双手撑住地面,咬紧牙关再次冲刺,飞越过终点。那一刻,坚持的意义被诠释的淋漓尽致。那一刻,一束光打在他脏而疲惫的脸,再站起的英雄被赋予无上荣光。

供稿部门:2021级高二理(9)班

撰稿人:邓宇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