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星耀学子共克难关

2022年11月随着疫情迅速扩散,引起了人们高度重视。教育部门全方位思考后决定展开线上教学。

对于这次停课不停学,充分体现了教育部门对教师和学生生命健康的重视,由停课不停学衍生的教育教学模式,不仅拉近了老生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而且学生能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复习,老师也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对学生即时辅导和答疑。

星耀全体老师和同学在困难中逆风前行,努力适应这种新型教育形式。各班根据学情布置作业实行“因班布置” ,提倡多布置趣味情、待长作业、实验作业等,让学生提高自主学习的动力,促进不同学情学生共同进步,从而达到“一班一策”“一班一待色”的作业模式。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是个新模式,难免有缺陷,但我们不能绝对否定,而是要溯源追踪,顺藤摸瓜,努力克服在线教育的缺陷和弊端。

作为学生,在网课时间,我们应该做到:

1. 科学合理规划时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在停课不停学期间,要妥善管理时间,充分把握好每分每秒,按照学校安排认真落实到位,妥善完成学习任务,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加强锻炼,坚持早睡早起。

2. 加强自律自辨能力,防止沉迷网络世界。强化自我管控能力,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辨别是非和抵抗外界诱惑的能力;不断汲取健康向上的优秀正能量文化,以此丰富自我,陶冶情操,促进发展,防止沉迷网络世界而无法自拨。

3. 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不断拓展自身视野。作为当代学生,应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广泛阅读不同种类的优秀书籍,提高自身人生境界、拓展视野。同时,要切实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不出门、少聚餐。

网络授课有距离,但爱能克服距离。停课不停学,星耀学子们将披荆斩棘,熠熠生辉,攻克难关,一往无前!

供稿部门:2021级高二级理(9)班

撰稿人:邓宇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