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与你“香”遇 丨云附星耀“3.8”妇女节香水DIY活动

 探 索 芳 香 密 码

从古至今,芬芳的密码一直让我们心驰神往。翻阅典籍,兰芷、杜衡、蕙草、申椒、辛夷等香草记载在册,屈原更是将香草之清芬与高洁的品质相联系,将香味作为高尚人格的代名词。“佳人比香草,君子即芳兰”,对于现代女性,香水不仅仅是令人愉悦的气味,更代表着她们独一无二的个性与气质。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2023年3月7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为全校女教师准备了一场特别的芳香盛宴。中科昆植科学传播中心的调香专家们莅临我校,开展了名为“奇思妙想,与你香遇”的香水DIY 活动。活动结束后,每位女教师都能拥有一瓶独属于自己的香水,这是2023年妇女节最好的礼物。

在活动中,调香专家们科普了香水的历史与趣闻,讲解了调香的方法与技巧,并一一指导各位老师调配最适合自身气质的香水。现场整齐摆放着依兰、海风、檀木、柑橘、水蜜桃、覆盆子、广藿香等数十种香型,老师们按照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惊喜。大家闻香、调香、试香,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真味,寻觅个人的芳香密码,也将此刻的记忆、感动与期待储存在这小小的透明瓶子中。香水各有其味,或冷冽淡雅,或甜蜜含蓄,一时间,现场芬芳四溢,到处弥漫着浅浅的馨香。

每一抹芬芳味道,都是个人魅力的独特展现,也是热爱生活、享受当下的证明。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也令人更加深刻地领略到香气中的生活美学。于弥漫馨香之中,享受生活,悦纳自己。值此佳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向每一位爱岗敬业、勤勉认真的女性教职工致敬,感恩你们的奉献与付出,祝愿大家芳华常在、万事顺遂!

Happy Girls’ Day

愿你不被岁月抹去激情

不被世俗定义人生

愿你打破有限边界

从容书写年轮维度

愿你好好爱自己

开启终身浪漫

……

供稿|工会 

撰稿|许懿 

摄影编辑|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