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澄江古化石,漫步抚仙湖时光栈道——记2022级高一澄江研学

周二的研学活动,我们于澄江古化石博物馆探寻生命的起源和爆发;行走在抚仙湖畔,感受着清水给我们带来的片刻宁静。

一早上的时间,在讲解员老师的领导下,我对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 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看法。

在博物馆一楼,老师带我们着重领略了5.18亿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从博物馆中种类丰富、各具情态、栩栩如生的化石中,我对于那远古神秘的物种繁荣的时代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二楼,老师带着我们领略了显生宙五亿多年来生物的发展、进化以及淘汰。每一次的生物进化都是环境的选择,而每一次的物种大灭绝,都伴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认为,我们应努力保护每一个能存活下来的物种,因为每一种生物的进化和生存,都是极其艰难的。

下午的六公里徒步,我们漫步抚仙湖畔,感受了“万顷琉璃到底清”的湖水,也在这学业繁重、生活节奏紧凑的生活中寻得了心中的一泓宁静。当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徒步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和意志。

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学校可以顶着多方面压力带着我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们可以脱离传统的教室在更有意义的地方学习到更多有趣的知识,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让我觉得,作为一名云附星耀的学子,是如此的光荣和幸运!

供稿部门 | 2022级高一(11)班

撰稿人 | 冯天佑

指导教师 |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