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狂春不乱,细看已是戏中人——记高一英语戏剧节展演

经历了数个星期的紧张筹备后,云附星耀的高一学子们在周五下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英语戏剧节。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表演中,同学们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精彩表演和“已是戏中人”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不已,回味无穷。    

英语戏剧节向来是云附星耀的一大传统,所以从写剧本开始,同学们就展现出了百分百的热情,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和英语组的各位老师一遍遍的商讨,修改剧本,只是为了让各班的表演看上去更加完美。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付出,各司其职。有忙前忙后掌控大局的导演组,有认真配合,牺牲时间的演员组,有配音,剪辑,海报,道具组……看上去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实际上是一整个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两个多月的成果。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认真和能力,也在每一个剧本呈现后献出自己真挚的掌声和赞许。

英语戏剧节正式开始的时候,主持人们上场了。他们面带微笑,流利的向我们发出“Are you ready?”的邀请,同学们纷纷回应,整个报告厅里充斥着青春的热情。两位负责拍摄的同学也摆好了设备,时刻准备着记录下最美的青春面貌。孔雀东南飞,沙家浜,让子弹飞,霸王别姬……剧本中有古代的,也有现代的;有关乎革命的,也有赞扬人民伟大的。每个剧本结束报告厅内都会响起络绎不绝的掌声,不仅是对这两个月来同学们牺牲的时间精力的肯定,更是对沉淀后的精彩表演的致敬。整个表演井然有序,后台也不约而然的保持默契的安静,避免打扰到前台同学的演出。每个演员都仿佛成了戏中之人。于台上起舞,展青春芳华!    

整个舞台通过直播向外界展示节目的全过程,闭幕后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任何学生都不能只是无脑的学习,还要培养他们多方面多层次的能力”。这次戏剧节,每次戏剧节,都是对同学们能力的提升,这也印证了云附的教学理念“育人”。何为育人?开展活动,培养能力,不单是学,方为教书育人。    

蓝天,风狂,春却不乱。以为画楼西畔,却早已入戏,青春韶华,奋斗正当时。为未来,为前途,以美好之歌,奏青春之绝唱!                                    

供稿: 2022级高一(12)班

撰稿:周歆嵛

指导教师:马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