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丨云附星耀五一劳动节主题早校会暨“最美劳动者”表彰仪式

春末夏未至,明媚的五月即将迎来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人类辉煌的文明,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耕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劳动精神,托起新时代的少年中国梦,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于2023年4月28日上午举行了“向劳动者致敬”主题早校会暨“最美劳动者”表彰仪式。

(升旗手:李俊霖 护旗手:李佳芮、陈滢珂、施诗)

早校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阳光舞台大屏幕播放了学校《劳动最光荣》主题纪录短片,展现了学校食堂、保洁、保安、送水、后勤消毒、校医等劳动者的工作场景,以此致敬我们身边最美的劳动者。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1”国际劳动节,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李昱辰、李沐阳、张秭禾、牛柯皓、孙可馨、许议丹六位同学在晨会上向劳动者们献词。

在校园内外,劳动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清晨就开始认真打扫的保洁人员、超市盘点货物的超市职员、让书香弥漫校园的书吧职工、24小时从不间歇的维护校园安全的安保人员……他们是云附星耀人中劳动的微光,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你我也是微光,也是劳动者。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中,沁透着老师们用智慧和汗水凝聚成的孜孜不倦,展示着同学们用刻苦和奋争勾勒成的星辰大海!你我用辛勤的劳动,相互照亮!

学习也是劳动的一种实践。虽然它需要我们付出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汗水和智慧,但是却成为我们获得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能力、汲取力量的源泉,这源泉将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奔赴国家伟业和民族复兴!

(最美劳动者表彰仪式)

晨会最后,学校特别举行了“最美劳动者”颁奖仪式,对2022年度优秀后勤工作者进行表彰。由学校后勤处、校安办主任赵中泽老师宣布表彰人员名单,学校领导、行政干部为获表彰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度优秀后勤工作者

食    堂:张国全、张学雷、陈会波、黄照然、周跃才、孔佑瑞、车呢沙、宁功翠、吕秋芬、杨翠莲、徐天琼、王芝莲、罗习表、普秀梅、吴劲舒、高天玉、 陈柱唤、李存兰、黄元琴、杨琼艳

超    市:张小高、罗小红、李青

绿    化:施云、施学文

保    安:宋冲云、尹晨、李佳波

保    洁:杨建英、毛艳萍、李丽仙

习总书记曾说,“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向劳动者致敬,向实干者学习,你我少年责无旁贷!让我们在光荣的劳动中,共创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供稿丨德育处

撰稿丨李琪

摄影丨任帅

视频丨吕飞

初审丨吴明辉、董志卿

终审丨旷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