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志 正当时 | 云附星耀高二年级2022-2023下学期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任思璇同学,本次期中考文科总分第一名。她上台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面对纷沓而来的测试,更要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乐观心态,不惧怕失败与重头再来的勇气;也要能够劳逸结合,以放松愉悦的心情去面对生活、学习上的挑战,发现其中的乐趣;当然必不可少的肯定是历尽千帆,依然不变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不必心存顾虑,与其等待月光寻你而来,不如去追寻月亮”。

李嘉阳同学,本次期中考试理科总分第一名。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学习经验,他首先谈到了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养成习惯,形成自律。其次以演出视角为喻,每一次的关注侧重点会不同,学习亦是。在星奔川骛的追赶中,也不应忘记基础的夯实,如此才有精妙绝伦的演出和铮铮佼佼的成绩。最后他也提及要保持心情的愉悦和对生活的热情,不仅仅是平时的生活,还有考前冲刺时也要积极调整状态和心态。“追求卓越的道路永无止境,永远保持敬畏,保持热情。”

大会最后,年级组长王岸丽老师对本次期中考试做出总结,也对未来提出了期许和规划。她倡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仍然要全力以赴,用奋斗书写人生,以执着成就未来。

伴随着《高考是什么》的视频画面,本次表彰大会既是对优秀学生不断努力和奋斗的最好证明,也是对没能走上领奖台的同学的鼓励期盼,更是我们全体师生、家长大步踏向高三的号角。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17岁的少年,当养浩然正气,赴星河之约,在高山原野之间,领悟山川起伏、河流奔腾的意义。道虽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无论此次短暂的结局如何,望17岁的少年们以考卷为刃,执笔滚烫,顶着明亮白炽灯,怀藏世俗难抵的炙热灵魂,与未来咫尺相逢。夏日惊雷雨纷纷,也可与天地蓬勃相争,在那青春的操场上,响起战鼓争鸣,听你的反“败”为胜。

五月,是耕耘的季节;

五月,是自律的季节;

五月,是感恩的季节;

五月,是希望的季节;

供稿/高二年级组

撰稿、编辑/吕建霖

图片/高二学生  吕建霖

审核/王岸丽  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