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耀 青出于篮丨云附星耀高一年级“星耀杯”篮球赛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校园篮球运动的水平,培养学生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于2023年5月4日至5月19日,组织进行了高一年级“星耀杯”篮球赛。历经小组赛、淘汰赛的角逐,高一12班、高一5班、高一11班分获冠、亚、季军,高一8班获得殿军。

5月4日下午5点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哨音,高一年级“星耀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星耀赛场上,运动员们用沾满泪和汗的手高举体育精神的旗帜,他们用坚定的信念,为自己,更为班级,砸下一分又一分,用顽强的意志,守下一城又一城。男生女生轮番上阵,你落后的分数,由我来拼命追回;我领先的优势,由你来执着捍卫!赛场上穿梭的身影好似浪里白条,高高投出的篮球划出美丽的弧线,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跌倒、爬起、跌倒,在一次次的低谷中寻找胜利的希望,在一分分的追赶中扼住命运的咽喉,同学们在拼搏中感受篮球的魅力,但领悟于心的道理似乎又不止局限于篮球。成功是一时的,挫折才是人生的主旋律,如何面对挫折决定了你生命的厚度,相信本次篮球赛是给每一位星耀学子上的一堂生动的挫折教育课。

赛场下的师生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为场上的队员们用尽全力呐喊,为每一位队员及时递上水和能量补给,维持场地秩序,确保其他场地的球不会滚入赛场中导致安全事故,正是有赛场下师生们的细心,才有了赛场上的精彩纷呈。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高一年级的老师、同学不仅在教、学中展现出极强的能力,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也彰显了别样的风采。执着顽强、永不言弃、尊重对手,高一师生体育精神在全明星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正所谓:教育的意义不仅在于传业,更在于传道,共进。

全明星赛结束后,全体师生参加了郑熠老师主持的高一年级“星耀杯”篮球赛闭幕式。在闭幕式上,裁判长林江荣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党组织副职何沂屏老师及高一年级组长肖阳、许会丽老师为获奖的班级和同学颁奖。

供稿 | 高一年级

撰稿丨罗雨

图片丨许懿

          杨凯哲同学(航拍)

          各班师生

视频丨吕飞

编辑丨王伟

审核丨肖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