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于2023年6月16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书记尹韶明同志主持。

根深则叶茂,魂固则守正。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尹韶明书记组织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观看由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推出理论学习栏目《学习时间》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学习时间》通过采访权威专家学者,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视频,并作了学习笔记。

理想信念是每位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抵御各种风险困难的压舱石。在《学习时间》的视频学习中,金民卿书记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课题、新时代中国的具体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等方面,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严密逻辑,丰富内涵,完整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

百事得其道者成。会上,尹韶明书记还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发言,再次重温党的二十大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其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发展理念决定干事方式,关系发展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就在于这一思想以具体的历史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既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紧密结合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推进理论创新创造,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通过本次学习,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图文: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