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2023级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高一年级新同学:

祝贺你被我校高中录取,成为高2023级新生!请于2023年8月27日(周日)上午9:00-10:00持《录取通知书》报到联到我校新校区看分班名单并报到注册。逾期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说明:因校园搬迁,考虑到新校区建设完工之后的整改、通风和检测等问题,经上级管理部门批准,我校2023-2024学年上学期推迟一周开学,同时推迟一周放寒假。报到具体事项如下:

一、日程安排

8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10:00看分班名单,报到注册,领取校园卡,安排住宿;家长填写《学生健康档案》《住校申请》《午休申请》《走读生晚自习申请》《教辅资料统一订购申请》《家校通、学平险使用登记(自愿参加)》等;11:00家长在报告厅开年级会,学生打扫教室和宿舍,学生12:00午餐。下午:2:30学生到报告厅参加新生入学教育;4:00学生打扫布置教室,领教材,开班会;之后住校生和午休生整理宿舍;6:00年级检查教室和宿舍。晚上:7:00全体学生在报告厅学习纪律管理和宿舍管理规定;9:30走读生离校。
8月28日(星期一)7:30开始早读,10:20—10:50开学典礼。

二、注册交费

   公费生: 为尽早统计住校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排,公费生(含统招、定向、调剂、征集志愿录取),请于7月10日(周一)下午2:30—5:00到我校正苑二楼财务室办理录取手续并交纳一学期学费700元、一学期教科书及教辅资料费800元(代收,多退少补),住校生交纳一学期住宿费1,000元,走读生若申请午休床位交纳一学期午休住宿费500元。交费方式为刷储蓄卡,不收现金。

自费生: 自费生7月8日办理录取手续时交纳一学期相关费用。

   全体学生:代收的一学年家校通使用费100元(含短信通知及入校面部识别信息反馈等,自愿使用)注册时暂不收取,开学后由家委会代收费并转给相应的工作人员; 学平险开学后由家长扫码自愿参加和交费;班费开学后由家委会收取。

   照片:准备一张小一寸彩色证件照,背面写清班级和姓名,8月28日交给班主任,用于办理学生证。

三、其它事项

1. 办理录取手续前请登录我校网站填写《高一新生信息补录表》,若还未填《高中招生信息采集表》请尽快补填,用于完善学生信息,办理学籍和分班。

2. 请家长务必于7月15日前在微信小程序“奥斯迪”订购校服套装(分男装、女装),具体事宜请查看学校网站上的《2023级高一新生校服订购须知》。订购后预计8月30日前到货。

3. 住校生的行李和日常生活用品需自备。注意:床的规格为2米×0.9米;围栏高度0.2米,床垫建议不要太厚,以免超越床上的安全围栏造成安全隐患。

4. 学校设有食堂(含清真食堂)、超市、书吧等生活设施,学生可持校园卡刷卡消费。另外,校内有直饮水取水点和免费电话供学生使用,学生宿舍也可安装座机,费用由同宿舍学生分担。

5. 团员同学请保管好自己的团籍资料,待开学后团委将安排成立新的团支部,之后再完成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6. 其他事宜请关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有关新高一年级的《致学生书》和《致家长书》等。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