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大学|云附星耀杨文华老师参加中科院大学2023年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

中学教师再回大学

有教育的理想,才有理想的教育!

为开拓中学教师的前沿视野、提升教育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23年8月20-23日在北京雁栖湖校区举办“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云附星耀高中部生物教研组组长杨文华老师作为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九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21日,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和北京101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陆云泉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随后,原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为参会的老师作题为“师者仁,德为先”的讲座。马石庄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感染力强,再次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有教育的理想,才有理想的教育”“教师每天所做的一切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8月21日下午老师们参观了高能物理所-光源实验室。8月22日参观力学所-风洞实验室,与平时只能在电视和书本里看到的“国之重器” 亲密接触,了解科学前沿。后续的课程还包括聆听冉盈志老师宣讲的“国科大本科招生与培养介绍”,让老师们全面了解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大的国科大,以及培养方向。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博士的“国科大高端资源科普化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思考”讲座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科普实践活动,在树立学科自信的同时,承担服务社会职责,提升公民素质,使学生在科普活动中得到锻炼,成长为善于公众交流的科学家。8月23日老师们还将参观北京一零一中学圆明园校区,学习北京一零一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


“走出去、请进来,加快构筑育人高地“。杨文华老师从国科大返校后,将与同事们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老师们开拓视野,树立教育理想,为培养具有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而奋斗!

供稿 | 生物教研组

撰稿 | 李阳

编辑 | 张梦洁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