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高一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高一年级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我校高中!欢迎你!我校新学期报到注册具体事项如下,请你了解并做好相应的准备。
一、日程安排

日期事项说明
9月1日(周五)下午14:00前登录我校网站(www.ydfzxy.com )填写《校园卡及过渡性住宿学生信息采集表》 
9月2日(周六)学生收拾物品,做好开学准备。 
9月3日(周日)上午7:00后登录学校网站,扫描二维码,查询高一分班情况。 8:00-9:00申请过渡性住宿的学生到老校区敏苑一楼体操房安排住宿;9:00-10:00到宿舍楼录入门禁系统,整理宿舍。 10:00-11:00全体学生穿校服运动装,持《录取通知书》的报到联到新校区诚心楼班级教室报到,领取校园卡,开班会; 11:00-12:30在教室开家长会,家长自带笔填写《学生健康档案》《走读生晚自习申请》《住校申请》《教辅资料统一订购申请》,自愿扫码购买学平险等;学生参观熟悉校园。家长会后家长离校。12:00-14:00学生到食堂午餐后到教室午休。 14:00-16:00学生在教室参加学前教育和心理讲座,16:00-18:00开班会,领教材,整理教室。18:00走读生离校,住校生晚餐,之后由家长接到老校区继续整理宿舍,之后可回家休息或在宿舍住宿,23:10熄灯。我校军训安排在高一学年结束时;过渡性住校生9月3日由家长接送;9月3日学生可带手机,方便跟家长联系。
9月4日(周一)上午住校生6:50从老校区乘车到新校区(头天晚上回家的学生自行到新校区),7:30全体学生早读,之后正常上课,10:00-10:40开学典礼。晚自习:走读生19:00-21:30,之后离校;住校生19:00-22:00,之后乘车返回老校区住宿。过渡性住校生开始由学校负责接送;学生不得带手机到学校。

二、注册交费

全体学生:家校通使用费100元(含短信通知及入校面部识别信息反馈等,自愿使用)注册时暂不收取,开学后由家委会代收费; 学平险由家长扫码自愿参加和交费;班费400元开学后由家委会收取和管理。
   照片:准备一张小一寸彩色证件照,背面写清班级和姓名,9月4日(周一)下午班会课交给班主任,用于办理学生证。
    三、温馨提示

1. 交通路线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均可查到我校老校区和新校区的位置。老校区位于星耀路108号,新校区位于广普路与古滇路交叉口,靠近星体花园南区。共有5条道路可以通达。

2. 周边停车

请家长服从交警的管理,把接送孩子的车停放在学校周边的停车场或路边,注意不要堵塞交通。

3. 出入学校

请从学校东园1门(正大门,靠近星体花园南区)进入学校。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东园3门(体育馆旁)临时开放,方便步行的学生出入。

4. 校园卡

学校8月31日至9月1日14:00前进行校园卡信息登记,报到时会将学生的校园卡发给学生,用于校园内就餐、购物等。待银行导入学生信息后,请于9月2日(周六)按照学校网站的通知,将学生的校园卡与家长的交通银行卡绑定,以便实时扣费。家长要保证绑定的银行卡余额充足,还可以设置孩子每天、每月的消费限额。若开学后校园卡的使用出现问题,可到食堂门口的服务点进行处理。

5. 固定电话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教学楼一楼、宿舍楼楼管处、大门门卫处均有免费的公用电话供学生使用。宿舍内可安装移动公司的固定电话一部,费用为360元包年使用,由同宿舍的同学协商分摊费用。在老校区过渡性住宿的同学可先安装电话,之后移机到新校区宿舍继续使用。

6. 饮用水

每栋教学楼、宿舍楼一楼均设有免费的直饮水机、刷卡取水机和自动售水机,每层楼均设有刷卡取水机供学生使用,接满500毫升的水瓶约需0.38元左右。

7. 校园超市

为满足学生的生活需要,校园设有过渡性超市为学生提供生活必需品。

8. 转团组织关系

团员同学请保管好自己的团籍资料,待开学后团委将安排成立新的团支部,之后再完成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关于开学的其他相关事项请您关注学校网站的有关通知。

9. 接驳车

为方便学生周末离校、返校时乘坐地铁,学校联系了公交公司为学生开通新校区和老校区之间的定制公交。第一周开行的时间为周五晚自习结束后(21:00,新校区——老校区,方便到星耀路站乘坐地铁1号线)和周日晚自习开始前(18:20,老校区——新校区)。需要乘坐的学生请带好公交卡、地铁卡,并在9月4日(周一)班会课时进行乘车登记。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