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星耀教师荣获昆明市优秀教师、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多项荣誉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昆明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活动。值此金秋9月,我校捷报频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王岸丽老师被评为昆明市优秀教师;明晓娅、蔡莹、刘瑶老师被评为为昆明市第十二届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科带头人;肖阳、黄波、刘恭元老师被评为昆明市第十二届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
此次获奖的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是云附星耀优秀教师的缩影,他们肩负着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在教学育人的岗位上书写强国有我的时代篇章,是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榜样力量。

昆明市优秀教师 王岸丽老师

政治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政治教研组组长,昆明市优秀教师,昆明市思想政治教学比赛一等奖,“红云园丁奖”获得者,官渡区教学名师,云南省省统测命题专家,云南省专家库成员,多篇教学论文获省市一等奖并发表,参与两项省级课题研究。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有多年高三教学经历,历届高考、市统测成绩排名昆明市前茅。

昆明市学科带头人 明晓娅老师

历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昆明市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官渡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科带头人,云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历史学科跟班研修指导教师,“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优课获得者,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主持国家级课题。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荣获“云南省先进班集体”和“云南大学红旗团支部”称号,2021届所带班级(平行班)一本率100%,3名学生高考进入全省前50名。

昆明市学科带头人 蔡莹老师

数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教龄18年,理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省级“优课名师”,昆明市学科带头人、昆明市骨干教师,昆明市教坛新秀,昆明市官渡区学科带头人。昆明市高三复习课赛一等奖,昆明市课堂教学课例大赛二等奖,2次荣获官渡区高三复习课大赛一等奖,2次荣获官渡区新教材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官渡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官渡区教坛新秀暨昆明市教坛新秀推荐评选活动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官渡区第三届微课制作比赛一等奖;主持研究省级课题研究一项,参与研究国家级“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一项,参与研究昆明市“十二五”规划第一批课题一项。10篇论文荣获国家级论文评比一等奖,16篇论文在国家级期刊发表。

昆明市学科带头人 刘瑶老师

化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官渡区高中化学兼职教研员。2019年被评昆明市骨干教师。2018年全国高中化学录像课、录播课省一等奖,并参加全国交流,2019年“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2019年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有多年高三教学经历,多次承担昆明市教学质量检测命题工作。指导的学生多人在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中获国家、省、市各级奖项。

昆明市骨干教师 肖阳老师

历史老师,中学高级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全国课赛一等奖,多节课例被评为云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省级优课、市级优课,云南省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昆明市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多次参加昆明市高三市统测命题,昆明市教育电视台高三“在线教学”主讲教师,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国培计划”研修指导教师,官渡区“师德标兵”,官渡区“教学名师”,官渡区“学科带头人”。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多次获评全国中学生历史写作大赛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

昆明市骨干教师 黄波老师

数学老师,中学高级教师,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官渡区教学名师,官渡区学科带头人,官渡区师德标兵,昆明市教坛新秀,昆明市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昆明市高三统测质量分析聘请专家,云南省论文竞赛一等奖,昆明市新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昆明市高三复习课竞赛一等奖,昆明市高考学科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所带班级获省级先进班集体,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

昆明市骨干教师 刘恭元老师

政治老师,中学高级教师,省级“优课名师“,昆明市骨干教师,昆明市高三复习课赛一等奖获得者,官渡区学科带头人,官渡区教坛新秀,所带班级曾获“昆明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供稿 | 教科室

组稿 | 刘倩

编辑 | 钱怡萌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