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共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云附星耀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培训

2023年9月5日16时40分,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开展了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培训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此项活动旨为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专题学习由党组织负责人贾国栋老师主讲,他说:“作为一名云大附中的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站在时代的前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深耕立德树人沃土,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谱写新乐章,绽放新芳华!”

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培训

贾国栋老师强调,把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歧视、侮辱、虐待、伤害学生》《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章制度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学习云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剖析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云南省教育厅公开曝光5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教师对照检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创建“昆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

贾国栋老师指出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学校在全社会更好的发挥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同时,对于规范我校教学活动,促进语文教学水平的提高;对于教师基本素质的提升,从而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逐步提高应用规范化语言文字水平的过程,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审美教育的过程。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活动,是提高全体教职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

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为教师节亮灯”公益活动的号召,我校将于2023年9月6日-9月10日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预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

供稿 | 党政办

撰稿、编辑 | 钱怡萌 

摄影 | 张梦洁

审核 | 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