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青春 | 云附星耀2023级高一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有一种力量叫青春

云附星耀2023级高一拔河比赛

圆满落幕

有一种力量叫青春,肆意挥洒的汗水和加油助威的呐喊就是青春的模样。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新班级的凝聚力,2023级高一年级于9月15日起开展拔河比赛。高一年级16个班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尽情展示各自的青春风采,拔河比赛于22日圆满落幕。

赛场·全力以赴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
绳子两端连接的是两个不遗余力为班级争夺荣誉的队伍,中间的红绳扬起体育组老师们的严谨公正,队伍两旁的班主任老师们也跟着本班同学一起用力,赛场周围满是加油鼓劲的呐喊。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体的目光都聚焦在绳上,所有的力量都凝刻在手里。拔河赛场上的比拼是两个班级凝心聚力的体现,同时也是展现青春风华的赞歌。

胜利·欢呼雀跃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是激动,是喜悦,是青春飞扬的斗志;是掌声,是呐喊,是朝气蓬勃的活力。胜利的队伍高举双手,迎风喝彩;两旁的班级成员欢呼雀跃,为班级争得荣誉的队员们鼓掌。他们的欢声笑语在田径场飞舞,恣意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奔放。

合作·以往鉴来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
“为荣誉而战,为班级而战”,班集体的力量在比赛中得以展现:一局失利的参赛队伍抓住换边间隙,根据观赛同学的反馈认真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战术,在反思中成长,为接下来的比赛再做准备;赛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们合影留念,为青春之旅留下珍贵回忆,将青春之力镌刻内心;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针对比赛的战术分析,客观认识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调整方法,势必拿下下一场比赛。

捷报·旗开得胜

经过激烈的积分制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后,以下班级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前四名:
冠军:高一12班
亚军:高一15班
季军:高一2班
殿军:高一13班

秋分即至,凉风起,星耀学子们的熊熊热情却不会轻易熄灭。精诚团结的班级合力在此凝聚,美好易逝的青春回忆在此停刻,坚实绽放的青春友谊在此结交。赛场背后是年级组的精心策划,是体育组老师们在烈日下的辛苦付出,是各班班主任的尽职尽责,也是高一年级组、学校各部门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配合支持。
尽管拔河比赛已圆满落幕,但班级拧在一股绳上的向心力和顽强拼搏的硬实力,将会激励同学们在一个又一个不同的赛场上迸发出更多的青春活力!


供稿 | 高一年级

撰稿、编辑 | 朱妍蓉

摄影 | 朱妍蓉 各班班主任及老师

审核 | 刘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