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换几轮 山河仍永存——记高二文2班早校会

2023年10月23日早上10点,由本班主持的“纪念抗美援朝73周年”主题晨会召开。

本班由廖隽邦同学和刘潇蔓同学担任主持人。班长姚振亚同学,周歆嵛同学和团支书苏乐平同学担任旗手。
由韦云籍同学和周歆嵛同学共同撰写晨会演讲稿,朱虹宇同学制作PPT。吴皙月同学、黄煜翔同学、王楚煜同学和周思言同学带来演讲《星月换几轮,山河仍永存》。73年前,新中国成立刚刚满一年,人民还未来得及享受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帝国主义渴望通过朝鲜侵犯我国东北地区和丹东地区,中国与朝鲜唇亡齿寒。

革命先烈毅然出征,踏上保家卫国的道路。他们一身血两脚泥,只为了让后代们享受来之不易的和平。他们用血肉之躯搭建长城,堵住枪炮。忠魂埋骨他乡,英雄篆刻在山川河海,他们是中国最可爱的人。亲爱的先辈们,如您所愿,如今轻舟已过,山河远阔,千山错落,万家灯火。您用自己的血肉筋脉,给了中国一个美好的未来。哪怕无法归乡,哪怕日月星辰轮换百年,山海仍在,江河仍在,中华仍在,人民会记得您,后代会记得您!
我们会永远铭记抗美援朝精神,为盛世中华建设出力!

供稿 | 2022级高二文(2)班                                  

撰稿 | 周思言

指导教师 | 马秋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