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附星耀高中部第十七届运动会——女子跳远比赛

此时的你,距离起跳线还有几米的距离,但你依旧心跳加速,因为这也是你比赛的一环。这也是你辛苦训练的一环,这是不同寻常的一项比赛,虽为“田”赛,却含在“径”的成分。随着心理身体上的准备好,你冲了出去。虽然对于跑步来说只是很短的距离,你三两步跑着、跳着出去,但这依然是对能力的巨大挑战。
你终于跑到了起跳线旁,你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脚步,不碰到起跳线,几乎无人可知你在这短短几秒甚至几毫秒的时间做出了多大努力。那是你眼睛、大脑与腿的相互配合,那是你精密的运算,使脚落在不超过线却又尽量靠前的位置,落到地上,没有超过白线,你长舒一口气,又立马调动神经,在速度减的越来越弱时,尽量快的跳出去。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是的,一条美丽的弧线从我眼前掠过,我似乎看见一只飞鸟过去了,但眼角只有你的身影。你在空中走步,引起一片惊叹。大地属于你,蓝天属于你,草儿欣赏你,白云欢迎你,我们都为你欢欣,为你鼓舞。
落地的瞬间,你努力平衡身体,不让自己失误摔跤,而破坏你努力得来的杰作。你回望你跳跃的路线,仿佛也是在回望你来时的路。那一刹那,掌声雷动,或许是因为你起跑、起跳时的爆发力,你的双腿在颤抖;或许是因为你终于完成了征程,你的心脏也在颤抖。一旁的同伴立马上来搀扶你,他们不关心你的成绩,而低声询问你的状况,你心里暖流涌起,让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无论你的成绩如何,愿你能多给自己一丝希望。路过泥泞,是因为前面还有更好的风景。勇敢面对赛场,就算失败,不去后悔。哪怕阻碍之石遍布,就算结果不尽人意。而若取得了好成绩,自然要更加奋勇向前,心无负担,无惧无畏,让生命因运动绽放光彩,让你的人生跃出白马的高度。

供稿 | 2023级高一四班

撰稿 | 侯宇星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