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附星耀高中部第十七届运动会——高三男子800米比赛

金色的阳光为运动员们镀上了金光,或许,他们本来就是金子,这一层阳光只是上天为这群积极向上的勇敢者们打上的聚光灯。你们迎着阳光。勇敢的走到了起跑线前,你们为这短暂却也漫长的路程感到紧张心悸,你们做足了准备,屏息凝神,蓄势待发,无论结果如何,此时的你们已经赢了。
那一声枪响打动了紧绷的神经,运动员们后腿一蹬,双臂向前摆,开始了你们的奋斗。广阔的绿茵场是为你们搭建的舞台,这场比赛是你们的合唱,也是你一人的独角戏。不要畏惧,不要放弃,请放飞你的心,释放你的自信,不要害怕对手的力量,你要战胜的只有自己;不要恐惧终点的遥远,你亦在不停的靠近它。听,我们在为你呐喊,你的朋友、同学在为你加油,你的汗水,是你坚持努力的象征,这是你多少日夜的泪水汇聚起来的,这是毅力的考验,这是时间的磨砺,这是信念的奔驰。你没有长出翅膀,却在赛场上飞扬,你没有经历阴霾,却撕开了黑暗。
烈阳依旧高照,你的脸颊已经变得滚烫,你的双腿已变得沉重,你的汗水也打湿了衣襟,而你依旧未停,你知道,终点就在不远处。你知道,你同伴的喉咙已经变得嘶哑,你也知道,你艰苦的汗水就要得到它应有的成就,艰苦的努力即将化为硕果,辛苦的付出即将迎来收获。你干涩的喉咙为你喊出冲锋的激昂,你沉重的呼吸为你汲取前进的动力,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用尽自己的全力,为运动场上奔驰的你而工作着。冲破这最后的白线,这是你敢于站上这赛场的胜利之地,也是你坚持下来的胜利之地。艾青对朋友说过: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你没有出色的成绩,但你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你早已成长,你的同伴也不会因为你没有得到期望的成绩而对你失望。他们依旧为你庆贺鼓掌,他们会安慰你,鼓励你,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当你以后回忆起青春,总是会回忆起这次艰辛的旅途。虽然青春总是伴随着生活的压力和未知的迷茫,但它同时意味着向前奔跑的步伐、坚定不移的目光和无畏无惧的勇气。高三的你,这是你成年前的最后一次令人心情澎湃的运动会,你已经为青春添上了这精彩奔跑的一笔。

供稿 | 2023级高一四班

撰稿 | 侯宇星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