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附星耀高中部第十七届运动会—长绳项目

时维十一月中日,序属初冬,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十七届体育与艺术周开幕。二十三日下午四时许,长绳项目开始。放眼远方,高楼林立,薄暮冥冥,下视操场,众师生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不见操场之上,有“临阵脱逃”者,但见众人舒活筋骨,准备大展身手。
哨声起,长绳掷地。声声绳声掷地,气势非凡:阵阵呐喊助威,振聋发聩。只见运动场上,运动员动作整齐划一,随口令声起,众人一跃而起。连贯顺畅之动作,如腾蛟起凤,期间虽有不时地失误,但不妨碍此时运动员重新调整,放眼纵观整个操场,是每个班级整齐划一敏捷活泼的身影。甩绳的同学扬起手臂,将长绳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彼时天朗气清,一道又一道的弧线仿佛划破天际,撕开苍穹书写此刻的星耀。场外的同学一声又一声的呼喊着“一二!一二!”与“加油,再来!”。似乎每个队伍都不曾有过失误,恰似少年的青春,如一张张开阔的地图,不会在意脚下的道路是否通向何方,莫问西东,心之所向皆可往。
两分钟的时光稍纵即逝,尖锐的哨声响起,比赛终止。但是长绳队列中的各位运动员却意犹未尽,似乎短短的两分钟,并不够挥洒尽他们的汗水与激情。
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它燃烧的刹那,留给人问最美丽的回忆,也许笑脸并不少见,但胜利的喜悦,总会留给世界精彩的一瞬,是的,曾经美好的东西也仅仅只有一个瞬间,但它却把最辉煌的一刻留给了人们。尽管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追求到最终们胜利,但是胜利的喜悦都是与过去的转折,它带领你们将走向新的开始
不为鲜花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此刻化作你们的身姿。心中燃烧的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你们用无尽的行动诉说过程的重要。没有无尽的终点,没有无法攀登的险峰.希望载着目标在向你们微笑。拼搏吧!经历是一种精彩,迸发你生部的能量。成功,将是你们汗水最美的写照!




供稿 | 2023级高一4班
撰稿 | 季夕然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