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附星耀高中部第十七届运动会——高二50米迎面接力

适逢2023年11月23日,正为我校第十七届体育与运动周开幕之时。待到高一年级的“青春圆舞曲”落幕,即是高二年级的团体接力比赛。哨声响起之前,绿茵场上,皆是运动员摩拳擦掌的准备身姿。不啻脱下衣服,正在热身的运动员们,也有悉数指导战术,谋划周密的各位班主任。随着时间推移,薄雾渐去。熹光初微之时,众人踌躇满志踏上跑道,于赤白跑道之间,列阵一排,蓄势待发。
枪声响起,由各班女生出发,须臾之间,一寸不到的接力棒便传递入男生手中。彼时,男生开始发力。每条跑道上的“飞人”,卷起几阵长风呼啸,三人疾驰而过。放眼操场之上,班班亦是如此,男女生之间交接接力棒,在片刻之间完成你来我往。有了上一年经验的高二年级,在此刻表现出异常的沉稳与老练。他们将右手绕过标志杆,目视前方,眼神中带着坚定与必胜的信念,是对上一年遗憾的弥补与辉煌的再续,也是当年运动员们对来年目标的期许。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此刻体现地淋漓尽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队员疾驰而出,男女生的队伍左右变换,人数由多变少,一场场50米迎面接力落下帷幕。
年轻的你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般挥洒,此对此刻,跑道便是你们精彩的舞台,声声的加油声是你们最高的奖项,论何成功,谈何荣辱,心中的信念,永远只有一个:拼搏!萧瑟的秋风,挡不住你们势如破竹的锐气,泰戈尔曾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也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并非所有的班级能够拥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也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这一刹那,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那一声令下,正如那句话所说的一样,结局的出现并不会影响过程的美好。只要高二的你们在人生的拼搏之中曾拼尽过全力,那么人生远处的风景,便会在片刻的将来奔赴至你们的眼前。愿:你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你定如是。




供稿 | 2023级高一4班
撰稿 | 季夕然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