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军 女排第五 | 云附星耀在昆明市中小学生2023年“希望杯”排球赛中成绩优异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昆明市中小学生

2023年冬季“希望杯”排球比赛中

男排获得亚军女排获得第五名

近日,在昆明市体育学校举行的2023年昆明市中小学生冬季“希望杯”排球比赛中,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排球队在教练郑熠老师和沈楗雄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男子组亚军,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

2023年11月23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排球队主教练郑熠老师、沈楗雄老师带领队员们前往昆明市体育学校参加了此次排球比赛。

本次比赛中,我校排球队在短暂的准备时间和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团队协作和个人毅力,男队斩获亚军,女队也成绩不俗。

这是一支没有体育特长生、网点生的队伍,在郑熠老师和沈楗雄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一代代排球队员的传承,用他们的汗水与智慧,书写了一段又一段传奇的故事。

这是一段为梦想拼搏的旅程,是对团队协作和个人努力最好的诠释。优异的成绩凝结着队员们的汗水、努力和对排球的热爱。

男排队员认真进行准备活动

现场指导,布置战术

排球场上六名队员垫球,传球、扣球;场下六名队员呐喊、助威、鼓励,整个团队团结一心只为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比赛开始,队员们向对手致意,赛场上他们是对手,赛场下他们是朋友。

“排球永远是一项向上看的运动。”每一位队员都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追求更高的水平,力求在技术、团队协作和个人素质上取得全面提升。在这场比赛中,除了有师大附中,明致实验中学,昆明润城学校等传统强队,也有师大附中呈贡学校这样新兴崛起的队伍。来到比赛现场,队员们目睹了那些体格更为强壮,技术更为犀利的对手。他们以汗水,坚持和认真训练的积累,彰显出了排球场上的无限活力,展现了不可忽视的实力。最终队员们通过两天的比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来了!”

排球带着力量在空中划过,跨越半场,自由人迅速调整脚步与位置,双手紧握,排球与小臂垂直接触,改变了运行轨迹,向上飞去,小小的一颗球在场上旋转跳跃,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透过球的起伏,女排队员的顽强不屈,你能看见她奋力鱼跃,救起的一颗球,你能看见她起舞挥臂扣出一记绝杀,你能看见十二双手叠放一掌心,传递彼此的温度。“云附加油!”的呐喊助威在体育馆回荡,与心跳同频共振。你能看见她们的坚韧,友爱,包容失误,鼓励进步,配合默契。

她们是云附女排,用一种不同于男排的方式去诠释排球,有力量,更有细节,有速度,更有温度;她们是云附女排,在热烈中绽放,向太阳致意,像花一样,但永不止于娇美。

比赛后清理比赛现场

这只充满拼搏与团结的排球队,正如星耀学子一代又一代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接力奋斗,他们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耀,更是传承了星耀学子一贯的精神——永不言败,勇攀高峰!这种精神源远流长,始于中国女排一次次在国际赛事中逆风翻盘,也在希望杯中延续,发扬。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除了男子排球队,还有女子排球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啦啦操队,今后还将组建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击剑队等运动队。

同学们因为热爱,纷纷加入各种体育队伍,锻炼身体、施展才华、感受体育精神、排解不良情绪,同时健全自己的人格、为自己为班级为学校争取了荣誉。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五育并举,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可以说,排球队带来的不仅仅的12个小运动员的获奖,更是对这一项体育运动的促进,也是对全校体育活动的鼓舞。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会以崭新的姿态,在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供稿丨团委

撰稿丨曾肇悠同学 郭熠敏同学

编辑、摄影丨郑熠

初审丨张梦洁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