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星亮相 | 云附星耀高中部2023年“运动与艺术周”吉祥物揭晓

星青年 耀青春

经过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投票,通过运动会组委会讨论审定,我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吉祥物最终确定,设计者是来自2022级高二文(1)班的马蕴希同学。

本次运动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中多个设计作品都极具创意和人气,组委会经过查看投票情况、组织艺术教师评价、提交学校审核通过,认为马蕴希同学设计的吉祥物最符合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与特色,经过艺术教师的指导和修改,最终选定为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其余入围的设计作品也将获得学校的奖励。

燃青春 校运会
2023
吉祥物

评出奖项如下:

设计金奖:2022级高二文(1)班 马蕴希

最佳艺术效果奖:2023级高一(11)班 唐永悦、孟令馨

最佳人气奖:2023级高一(10)班 张珂嘉

最佳创意奖:2022级高二文(2)班 吴安琪、金达万、朱虹宇、张丞思昭

最佳寓意奖:2022级高二理(2)班 陈子泰

最佳电脑绘画奖:2023级高一(1)班 杨斯程

最佳手绘效果奖:2022级高二理(9)班 范源

优秀奖如下:

2023级高一(3)班 张艺杭

2023级高一(4)班

2023级高一(5)班 谢雨彤

2023级高一(5)班 严若玲

2023级高一(6)班 余佳熹

2023级高一(7)班 蒋墨笛

2023级高一(14)班 褚珈麟

2023级高一(15)班 彭礴

2023级高一(15)班 张琬琪

2022级高二文(1)班

2022级高二理(1)班 戴郡

2022级高二理(2)班 黄睿

2022级高二理(3)班

2022级高二理(5)班 李思琦

2021级高三理(1)班 陈云宾 陈灵昕家长

吉祥物 表情包
2023


吉祥物设计说明

兔兔星(starto),2023是癸卯兔年,名字取“星耀”的“星”和生肖的“兔”二字,朗朗上口,活泼可爱。英文名为“star+to”的组合,“star”为“星星”,“to”则与“兔”同音,连起来读就像 “start to”,意味着全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为班级的荣誉而战、为同窗的情谊而战、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而战。兔兔星整体采用了鲜亮的红与橙黄作为主色调,给人以朝气蓬勃、真诚热烈的感觉。兔兔星全身为橙黄的渐变色,眼睛、侧脸有星星,头系装饰着“starto”标志和向日葵的红丝带,身披象征着拼搏与奋斗的红披风,身着干净整洁的白色运动服,快乐地笑着、蹦跳着,比出“1”的手势,像极了每一个拼搏奋斗、勇夺第一、超越自我的运动员。兔兔星的耳朵弯成了形似数字“17”的造型,和衣上的“17th”一同代表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它也拥有自己的一套“表情包”,将会陪伴大家走过运动会的每一分、每一秒,从开幕式到颁奖典礼,所有运动项目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愿如火般热烈、如太阳花般可爱的兔兔星能用热情感染每一位师生,陪伴大家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创造更多美好难忘的回忆。

吉祥物设计者介绍

她是2022级高二文(1)班的马蕴希,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第十七届运动与艺术周吉祥物的设计者。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美术科代表、动漫社宅舞部部长的她,爱好广泛、待人友善、热爱生活,喜欢用画笔描绘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和一切美好的事物。蕴藏梦想,饱含希望的她坚信“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未来可期,终有所得”。

供稿 | 党政办、艺术组

撰稿 | 张梦洁

编辑 | 段思颖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