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新元 奔赴新愿 |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2024年新年音乐会

万象更新,岁月复始
万象更新,岁月复始。伴着冬日暖阳,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高中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开阔艺术视野,陶冶艺术情操,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于12月29日上午10:00,全校师生共同参加2024年新年音乐会。

由我校高三年级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迈向升旗台,伴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云附星耀高中部管乐团为大家倾情献上《拉德斯基进行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是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48年作。以其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广大听众,成为流传最为广泛的进行曲。

云附星耀高中部沿袭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传统,在新年到来之际倾力演奏。当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响起时,我校师生也情不自禁地应和着节拍鼓掌,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洋溢着幸福。

学生代表献词

由高一年级桑子彧、范明蠡同学,高二年级秦语蔓、廖隽邦,高三年级李宸儿、李诚霖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满怀激情地献上《再出发,向未来》的新年献词。

2023年,云附星耀人闻过老校区樱花、桃花那袭人的馥郁;沉浸在新校区那一抹黄叶和红枫的陪伴中;诚正敏毅书声琅琅,运动场上,阳光明媚;体育馆里体魄强健,户外帐篷休闲惬意,星光大道日出日落夕夕相伴。

新年到来之际,新春之际,学生代表们送出祝福,更代表我校莘莘学子立下青春的誓言,定下鸿鹄之志,定当尽全力以赴远方!

《再出发,向未来》

2023.12.29

光风霁月,彩彻区明神采扬;

海清河晏,时和岁丰心飞翔;

五岳向上,意气风发思无疆;

生机勃勃,春风满园桃李香;

星耀璀璨,磨剑一朝试锋芒;

盛世繁华,豪情壮志谱华章。

彼时,烟花绚烂之际,我们在新校园里开启新的征程。

而今,冬日暖阳之时,我们一同企盼新年的钟声敲响。

那时,墨笔提落,浸染冬月天星色

今日,冬日暖阳,氤氲无限春意

那年,筚路蓝缕,昂扬奋进,星耀人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此刻,阳光正好,催人奋发,星耀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您可曾记得早春老校区樱花、桃花那袭人的馥郁

您可曾怀念盛夏银杏仿若绿玉,随风翩飞的身姿

您可曾思忆深秋新校区那一抹黄叶在红枫陪伴下的浪漫

您可曾眷恋暮冬天边的云舒云卷,晚霞漫天

您可愿展望春花烂漫时,那花丛中绽放的笑脸

您可曾遥想凤凰花开的热烈,风里都会带来收获的喜悦

诚正敏毅,书声琅琅,窗明几净,我们不负韶华,书写峥嵘岁月

运动场上,阳光明媚,轻风拂面,我们迈开脚步,奔向广阔天地

体育馆里,意气风发,挥汗如雨,我们身姿矫健,燃烧无悔青春

户外帐篷,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我们促膝长谈,分享美好喜悦

星光大道,迎春朝霞,踏着夕阳,我们沐浴着阳光,畅想星光闪耀

斯地有材,星光熠熠,教师奋进,同学奋发,我们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合:只要有我们在的地方,那就是创造奇迹的地方!

光影流离释经典,戏剧节的舞台中央,灯色绚烂中我们演绎经典,传承先辈风骨

惊鸿一瞥溺山色,澄江的研学旅行开阔我们的视野,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

空山凝云颓不流,迎新音乐会上我们奏响天籁,一舞动四方,余音绕梁久

飞身鹤舞矫健姿,篮球赛与排球赛上,我们迸发青春活力,张扬青春的豪迈

发千古之幽思,我们吟咏诗歌,秋水共长天一色,情思与才情俱存

秋阳暖照金风煦,我们在运动与艺术周描摹青春底色,记忆奔跑的倩影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们风华正茂,胸怀壮志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

脚踏实地,胸有星辰。眼中有日月,脚下有山河

云程发轫,踵事增华。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星光熠熠,神采飞扬。九万里风鹏正举,星耀人意气风发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八千里路云和月,星耀人再续荣光

合:只要有我们在的地方,那就是一个光芒闪耀的所在!

新的一年,新树历冬抽新芽,我们也会更加努力,笔下生妙花,前路花海开遍

新的一年,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当不负青春韶华,共奔理想前程

脚踏碧云,剑指星辰。我们必当蟾宫折桂,直上九天揽明月

繁花似锦,硕果累累。我们在这里立下青春的誓言,共同迎接明日的朝霞

新春之际,更当鸣瑟弹琴, 定下一份鸿鹄之志, 并用尽全力以赴远方

新年到来,我们问苍光大地,谁主沉浮,凭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

男合:我们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女合: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合: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星耀璀璨!

领导新年致辞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进行了新年致辞。这是来到新校区的第一年,我们的校园环境、师生精神面貌、教学秩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个校园洋溢着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和谐氛围。毕校长和风细雨地引导同学们回望、思索2023,展望、开创2024。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扬帆起航注入强大合力!


“迎新年”晨会讲话

致词:毕劲梅校长 2023.12.29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不知不觉,我们就站在了2023年岁末,怀着欣喜和期待,一起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些天,管乐团和合唱团的同学们在认真地排练节目,高一的同学们也在努力地练习合唱,校园里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息。

似水流年,回忆是一种收藏,值得我们仔细想想。同学们,你的2023,是怎样的一年?2023年你都做过了什么?你都经历了什么?有勤奋学习吗?有努力成长吗?你一定有很多的收获。也许是攻克了一道难题,也许是获得了一个奖励,也许是学会了一项技能,也许是结识了知心的朋友,也许是突然间长大,明白了父母和老师的付出,不再幼稚和任性,变得成熟而懂事。过去的一年,每一分欢喜都珍贵,每一点进步都难得。

但是,是否也有一些时候,你敏感过,焦虑过,委屈过,心痛过,无助过,甚至因此而怀疑自己,怀疑世界,怀疑人生。如果是这样,也请你释怀,请你放下。因为这些,都是人生的常态,是散落在生命历程中的磕磕绊绊。我们需要学会的,是与挫折和逆境相处,放下负面的情绪,也放过自己,记得往前看,一步一步往前走,看到阳光,看到光明,看到未来。

岁月如梭,我们在感慨岁月奔走的同时,也要做好来年的准备。同学们,2024年,你要去做什么?有什么目标要实现?有什么计划要实施?有什么梦想要追寻?都请你尽快明晰和确定。高三的同学们,请你设想一下,明年的元旦,你会在哪里?在哪个城市?在那所大学?这一切都取决于你今天的努力!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也许在某一个你突然警醒,突然发奋的瞬间,命运的齿轮会悄然转动。而推动命运齿轮转动的力量,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同学们,机会其实一直都在,在等待那个做好准备的你!而你手上的时间,又少了一年。因此,你要珍惜时间,不负青春,不虚度年华。2024年,请你保持热爱,认真生活,永远不要因为随意和懒散而停下追梦的脚步!

告别2023,新的一年就在眼前。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天,奋发前进,和老师们一起,去超越自我,去追求卓越!

祝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


校合唱团《如愿》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校合唱团为师生们献上了《如愿》。

这是一首致敬前辈的歌,正是他们一辈辈的奋斗与奉献,给我们创造了现在优渥的环境和美好的生活。

合唱团的音韵中跳动着对先辈的敬意,也传递着对2024的希冀。师生定当带着这份感动和力量,去传承,去奋斗!

龙腾虎跃山河壮,凤舞鸾飞岁月新。时光不负美景,你我莫负星辰。新的故事需要我们自己来谱写,新的辉煌需要我们来创造。2024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那是平安的钟声、吉祥的钟声、幸福的钟声,让我们在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浩荡洪流中奋楫扬帆,奔腾向前!



供稿 | 德育处

撰稿、编辑 | 郑佳娅

摄影、视频 | 张梦洁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