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云附星耀学子在202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近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圆满结束。在云南赛区的各阶段竞赛中,星耀学子拼搏进取,初次参赛就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凭借出色的编程技巧和独特的解题思路,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位同学在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全省共13人获奖)。3名同学荣获CSP-S省级一等奖(全省共67人获奖)。3名同学荣获CSP-J组省级一等奖(全省共116人获奖)。1名同学荣获CSP-J组省级二等奖(全省共55人获奖)。

NOIP省级二等奖获得者

高一11班 刘明辰 (同为CSP-J组省一)

感言:在信息学奥赛的学习路途上,无数的算法、题目、竞争伴我左右。那些难以理解的算法一直是我学习中的拦路虎,复杂的动态转移方程、隐晦的贪心策略一度让我崩溃。好在对编程的热爱坚定着我的信念,使我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日复一日的练习,终于让我在比赛中兑现了我的努力。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长路漫漫,我会继续努力,来年一定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二理4班 蔡偲 (同为CSP-S组省一)

感言:真的很高兴能拿到这个奖项,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其实,我一直对信息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能够展示自己的实力。感谢家人和朋友以及老师的支持,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

比赛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通过不断地尝试和努力,我逐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次比赛也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在信息学这个领域不断进步。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和更多的热爱信息学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和学习,共同探索这个充满乐趣的领域。

CSP-S组省级一等奖获得者

高一9班 庞嘉会

高二5班 晏心阳

CSP-J组省级一等奖获得者

高一1班 杨斯程

高一2班 沈皓晨

CSP-J组省级二等奖获得者

高三理8班 戴雨杉

在本次赛事中,我们的星耀学子表现优异,取得了重大突破。尽管从初赛起仅15位同学参赛,但他们的成绩却是令人瞩目的。这背后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对信息学奥赛的重视与统筹,离不开辅导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学生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

让我们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们的优异成绩不仅彰显了他们在信息学奥赛中的实力,更激励着更多的同学们勇往直前,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断努力。

同时,我们要感谢所有参与和支持这场比赛的老师、家长和朋友们。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是学生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希望我们未来能够再创佳绩,共同见证更多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供稿 | 网信办

撰稿 | 杨智祥

编辑 | 钱怡萌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