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气象,星耀风华 ——记云附星耀迎新年音乐会

2023年12月29日,辞旧迎新之际,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高一年级在新校区报告厅开展了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嘹亮的歌声中,依凭着青春的热情,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展星耀风范,待新年来临。我们即将告别 2023,在新的校区迎接新的一年,在新坐标上开辟新的未来,在新航线上拥抱新的征程!

在同学们的喝彩声和鼓掌声中,大幕徐徐拉开,合唱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高一7班,他们带来演唱——《来日之歌》。站在历史的长河,眺望古往今来,我们所处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青春之少年当热情澎湃,激扬前进,中华经典铿锵音韵回荡在我们耳边,高一 14 班带来歌曲《少年中国说》,热血喷张,引发阵阵掌声。高一 11 班带来歌曲《有我》,是少年,是希望,更是未来。《珊瑚海》的声音如此纯净,仿佛能荡涤人们心中的烦恼和疲惫。一首《奔跑》,点燃了青春的热烈,开启了新春的憧憬。高一9班带来的歌曲《One Day》,向着全体师生宣告,我们有滚烫热血,誓死守卫国土,愿世界和平,愿祖国无恙。

我相信,在群星当中有一颗星星,引领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点点星星汇聚成燃燃火炬,这是中华希望的星光,是中华振奋的星光。高一5班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观众们低声唱和,场面温馨。物换星移几度秋,而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始终在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我们生于华夏,更应寻着群星闪耀之地,砥砺前行。学习和生活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但为了热爱,我们不断追求,为了梦想,我们宁愿倔强。光,洒在少年的背影与回忆上,少年追着光,目标是天空的方向,无数次的坚强只为追寻理想和远方,教师合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们面带微笑,款步上台,以最热情的姿态面对新的一年。在这热闹非凡的下午,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

在欢声笑语中,星耀学校新年音乐会到此结束,我们怀着理想与希望向着明天进发。2024,星耀扬帆起航。



供稿部门 | 2023级高一(5)班
撰稿人 | 陈毕翌
指导教师 | 和云珍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