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高一年级拔河比赛

习习秋风,送来丝丝凉意,片片白云,带来阵阵喊声。青春的光彩弥漫成满天云霞,激情的呐喊划破了寂寂长空。秋季,这个本该萧瑟寂寥的季节,因为我校高一年级举办的拔河比赛而平添了几分“惊心动魄”。
下午五点整,高一年级(15)班的同学们们已然摩拳擦掌。他们,眼里是勇夺第一的自信,口中是百密无疏的策略,心上是为班争光的决心,所有人都在严阵以待。
经历了重重考验,15班的同学们终于与12班会师总决赛。
“大家都不要着急,一定要重心降低,双脚成前后站位,身子后仰,随着口号一齐用力!”比赛前,付老师还抓紧时间给我们上了一堂拔河“专业课”。
嘟……,随着哨音响起,绳子立刻紧紧崩成一根直线!参赛同学的手、脚、腿、腰全部向着地面的方向倾倒。但,似倒未倒,却凝心聚力。同时,山呼海啸的呐喊声扑面而来。一寸、两寸……方寸之间竟然如此步履维艰。
只见绳子往左挪一点,右边的同学立刻卯足了劲;绳子往右挪一点,左边的同学立刻涨红了脸。短短几秒钟,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和漫长,真可谓“一秒万年”啊!也不难理解,因为这根绳子上,不仅承载了参赛同学的全部力量,还系满了班级里其他同学的无限期望。
白云渐渐消失,时间转瞬即逝。经过激烈角逐,我们班惜败12班,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亚军。虽然没有夺冠,可是每个人的心都和自己的班级融为一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整个班级的心也贴得更紧了。这时的天空蓝得清澈无比,每个人的笑容也甜的像春风,没有失败、全是赢家。


供稿 | 2023级高一15班
撰稿 | 张皓一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