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高一年级期末复习

临近期末,校园里的气氛不知道啥时候渐渐变得紧张起来,貌似这是一场班与班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们班整体发挥不佳,总平均分年级排名相较于开学考直线下降。如何提高学习成绩,改进学习方法这一问题,成为了15班同学们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特别是一踏进教学楼,浓厚的备考氛围便会扑面而来。路过其他班门口,看到里面静坐学习的同学们,心中不由得一紧:我的期末复习开始了吗?
楼道里不时可见一张“毫不起眼”的冲刺期末考试的励志小贴纸,同学们的脸上好像都写满了“拼”字。在这样的气氛下,同学们全都干劲十足,为了不浪费每一分钟,吃饭的同学们都跑得飞快,为自己“挤时间”学习。上课时,每个同学都正襟危坐,眼睛跟着黑板,脑子跟着老师的思路,手不离笔,笔不离纸,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拼命地吸收着老师讲解的知识点。
班主任付老师还专门利用了一节班会课对我们班期中考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她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做到入班即静,入座即学,拒绝假努力,向优秀的同学们看齐。
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备战期末考试,靠得是我们平日的努力与关键阶段的冲刺。若不言败,就要自信;若要成功,就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以良好的心理状态、不懈的学习努力去应对考试,要坚信“地到天边我为界,山登绝顶我为峰”。


供稿 | 2023级高一15班
撰稿 | 张皓一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