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学带回母校 | 云附星耀高2023届学长学姐宣讲“我的大学”

1月23日下午,去往不同大学的毕业生们回到学校,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深刻体验和理解,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活的深入分享会。

这次分享会,这些毕业生们以专业且生动的语言,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详细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他们分享了大学课堂的自由学术氛围,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独立与自主,以及参与大学社团活动的多样与活跃。他们的分享不仅让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帮助他们更全面地认识到了大学生活的真实面貌。

他们从各自的大学生活出发,展示了不同大学的学风校风,给即将面临高考的同学们提供了更真实更具体的信息,也体现出云附人对母校的深情和对学弟学妹的祝福。

在分享过程中,学长学姐们还传授了他们选择大学的心得体会。他们强调了在选择大学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志向,而不仅仅是关注学校的排名和声誉。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被他人的看法所束缚,要根据自己的内心声音做出选择。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自己在报考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学弟学妹们的报考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这次分享会不仅让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他们自己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这些大学新生的回归和分享,不仅是一种传承和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他们的经历和感悟,对于正在为高考而奋斗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是一种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总的来说,这次高中毕业生返校的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以更加自信和坚定的步伐走向大学,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回到母校,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云附精神的传承接力奋斗。

宣讲心得

每位同学都是母校的一块全息缩影。再次回到启航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崭新的校园,也看到了青春飞扬的星青年。中央民族大学“把民大带回高中”活动给了我们一个感恩母校、助力学弟学妹实现高考理想的机会。我们是最早向高中母校报名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学校,参与了整个活动的策划、信息收集、实地踩点等工作。宣讲过程中,我们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学校概况、优势特色、人才培养举措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体验感受,提供了招生咨询服务。学弟学妹们都很积极热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半年前朝着目标不断努力的自己。同学们对民大的特色专业和招生政策很感兴趣,通过介绍,他们对民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
星青年们,未来定当继续闪耀!

——中央民族大学:朱奕璇、杨天语、吴泽宇

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有着优良的育人传统,今年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走进北理校园的学子通过寒假实践活动“思源计划”回母校宣讲,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经验。步入崭新的校园环境,已毕业的同学感到陌生却又欣喜,虽未在新校区上过课,但看到母校的稳步发展,每一个星耀学子都无比骄傲。在学弟学妹们的一个个问题中,我们听到了他们对未来的呼喊;在学弟学妹们明澈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在青春中闪光!回答他们对于学校简介、招生政策、未来发展的问题,就像是跨越时空,为曾经的自己指引方向,所以每一个思源学子都无比热情,尽己所能解决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对北京理工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宣讲的意义既有对学弟学妹的帮助,也有对已经步入大学的我们的教导。我们从群星闪耀的地方出发,自当闪耀一方!

——北京理工大学:雷濠远

怀着激动的心情报名参加了回校宣讲活动,因为过于兴奋和高中老师和同学见面而提前几个小时就到了新校区。新校区宽阔整洁,设施完善,非常羡慕能在这里学习的学弟学妹们。
在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都很感兴趣,我们南开大学的“小摊”前热火朝天。本来准备了很多物料预期发不完,没想到大家都很支持,一会儿就发完了。我们讲解了一下南开大学的基本专业概况和录取分数线情况,也给一些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有很多学弟学妹们已经对自己的未来学习有了一定的规划,对于大学的学习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就会更深入地解答他们的问题。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看望老师同学的机会,也是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仅和老师增进了感情,还收到了很多学弟学妹的支持。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南开大学:朱采寀

回归母校,学弟学妹们对学习的澎湃热情令我们激动和欣慰。立德树人铸师魂,深耕厚植育桃李,母校培育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冉航源、余宗桓

昨天,我们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回到母校宣讲。一进门,便被学校新校区的立体结构所震撼,一桥横亘东西校园,海棠苑,敏毅苑,安排的井井有条,比起之前的模型示意有过之而无不及。地下一层是学生餐厅,菜式琳琅,比起初中部更加丰富。
我们在星河大道摆起摊位,人来人往,更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学弟学妹们也十分热情可爱。
有很多同学很好奇南方科技大学,我们解答最多的就是关于其6.3.1打分制以及大一不分专业的问题。这里地处深圳,面朝香港,年轻却拥有着无限的活力和机会,这里院士云集,你可以在大一就进入实验室,这里,给你整整一年的时间探索自己,这里,是南科大,欢迎同学们登上官网查看更多信息!

——南方科技大学:余佳洋

供稿 | 党政办

撰稿 | 2023届毕业生 李敏宇

编辑 | 钱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