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龙腾飞 奋楫笃行启新程 |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举行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

春到人间草木知,一片山河焕新生。燕语花香,流露出朝气蓬勃;春风骀荡,预示着扬帆起航。站在甲辰龙年的起点,我们乘着春意出发,开启崭新的学期。

2024年2月19日上午10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举行了春季学期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党组织负责人副职何沂屏老师主持。

伴随雄壮激昂的国歌,由来自三个年级的旗手护送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旗手昂首挺立,意气风发,代表着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学子们坚毅不倒,奋勇争流的精神。

旗手介绍:

高一年级实验班第一名原高一2班 李秉度、平行班第一名原高一9班 庞嘉会

高二年级历史类第一名高二文2班 王楚煜、物理类第一名高二理6班 李思翰

高三年级市统测文科第一名高三文3班 吴限、理科第一名高三理2班 李淳

升旗仪式后,由来自高一理1班 孙麦歌、高一理4班 张睿航、高二理4班 张桓源、高二理8班 李清淼、高三理4班 段岩钊和高三理2班 王思予的六位学生代表献词——《韶华如始,我心如故》。他们呼吁同学们以新学期为起点,以新学校为圆心,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以新面貌为写照,以新征途为目标,自信昂扬,勇往直前。在春意盎然、芳华绽放的时节,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校园,青春之国家;在一元伊始、万象更新的起点,用更自信、更青春的面貌,用更奋进、更坚韧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随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毕劲梅老师做了精彩的讲话。她回顾了上学期我们克服了新校搬迁的重重困难,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且不断创新。随后肯定了上学期取得的丰硕教育教学成绩:高三年级在昆明市统测中成绩优异,优生突显,共有15名同学进入昆明市文、理科前50名,其中文3班的吴限同学夺得全市文科第2名,理2班李淳同学夺得全市理科第3名。高一年级孙麦歌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成为2024年云南省“英才计划”十名学员之一,将在大学实验室参与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同时,她还对三个年级的同学做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新起点,离开假期的慵懒和闲适,迅速开启学习和工作模式,收心,静心,用心,快乐开学,开启一段奋斗和收获的历程。

紧接着,何沂屏老师宣布了上学期各类获奖名单。全校共评出:优秀生48人、三好生192人、优秀学生干部205名、文明标兵198名、艺术之星107名、体育之星120名、劳动之星110名、学习之星178人、进步生499人、全勤生253名、文明生1418名。

接下来,学校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颁奖仪式后,高三文理科市统测昆明市前50名的同学发表感言,鼓励高三学子们再接再厉,为接下来的全力冲刺做好准备。

最后,全校师生共唱云大附中校歌。

新的学期里,希望老师们钻研教学,关爱学生,用爱浇灌希望的种子。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多元发展,用勤镌刻未来的雏形。让我们不负春光,共赴前程!

供稿 | 德育处

撰稿 | 陈静

摄影、编辑 | 张梦洁

视频 | 吕飞

审核 | 毕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