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不辍 奋楫笃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时光如彩龙飞驰,带着欢乐和期待,又是一年春到来,又是一年新学期。龙行龘龘过新年,神采奕奕启新篇,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们共同迎来了崭新的学期。2024年2月26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了《勤耕不辍 奋楫笃行》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青春作伴 以梦为马

      龙行大运,春暖花开。伴着蓝天白云,踏着欢声笑语,云附星耀小学部的师生们,于2024年2月25日上午,再次踏进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学期。

前期准备

      新学期,新开始,新准备。在注册之前,学校辛勤的老师们和热心的家长们团结合作,为孩子们装扮好了教室,准备好了学习用品。

2024年2月25日一早,云附星耀小学部的老师们做足了准备,在校门口迎接同学的到来。

    云附星耀小学部的小葵花们,身着校服,面带微笑,怀揣着对新学期的希望,在学校老师们“新学期好”的问候与祝福中踏上红毯,与渐弄的春意一道书写下新学期心愿,带着美好和希冀迈向新的学期。

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2024年2月26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开学典礼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开学“国旗下的思政课”。

旗手简介

【升旗手】 四年级(7)班 杨钫媛

【护旗手】 一年级(1)班 黄鑫瑞

【护旗手】 一年级(10)班 金载明

【护旗手】 二年级(7)班 刘芸阁

【护旗手】 三年级(4)班 袁炜璎

【护旗手】 五年级(2)班 刘子墨

【护旗手】 六年级(3)班 刘星毅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殷殷嘱托 谨行致远

      开学典礼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校长宋玮老师向全体师生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致辞中,宋玮校长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共同经历的挑战与成长。同时,也就新学期向全校同学提出了“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勤奋努力学习;培养良好品德”三点希望。

勤奋不辍,奋楫笃行

     “好开心呀,又回到了我的校园,见到了我的好朋友和老师们……”小葵花们手拉着手,高兴的跑上舞台,分享假期的所见所闻和所学。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文字也妙趣横生。

星耀学子们的主题演讲,对新学期提出了新希望,为新学期注入了新力量。

思政课主题演讲中,同学们满怀希望,种下了新学期“志向”、“乐学”与“自律自信”的种子,号召全校师生继续勤耕不辍,奋楫笃行,用努力与拼搏书写新学期的璀璨与绚烂!

演讲

榜样引领  星光闪耀

      上一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的挑战与成长。全体云附星耀小学部的师生们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不断逐梦,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辉煌的篇章,摘取了累累硕果。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旷锦锋老师宣布2023-2024学年上学期“三好学生”获得者,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尹韶明老师宣布2023-2024学年上学期“优秀学生干部”、“全优生”、“进步生”、“全勤生”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安全记心间 扬帆再起航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德育处主任范涛老师就开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课间活动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希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安全地迎接新的挑战。

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即将吹响,让我们谨记“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在云附星耀小学部大队辅导员刘颖媛老师的指挥下,共同唱响《云大附中之歌》。

盛世欢歌 精彩表演

     龙年行大运,舞龙寄新语。在盛世欢歌的节目里,我们感受到热情,感受到云附星耀向上奋进的精神。我们的新学期,也一定会像铿锵的鼓点一样扎实,向腾飞的金龙一样奋进。

新学期 新希望 新征程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2024年的春天,

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奋发前行的姿态,

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供稿】德育处

【图片】赵亚杰 王雁翎 李纳 苗苗

【编辑】苗苗

【初审】尹韶明

【终审】旷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