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岁岁安然——高三文二班孝亲敬长活动侧记

3月8日是妇女节,借此机会,我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孝亲”的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展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还让学生在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家庭亲情的温暖与无私。通过这次活动,高三文二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孝敬父母的重要性,增强了感恩意识。
   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开始准备礼物。有的同学选择了亲手制作的贺卡,一笔一划书写着对父母的祝福;有的同学则制作了寓意吉祥的摆件,希望为家中增添一份温馨;还有的同学为父母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以表达对父母的关爱与感激。在准备礼物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也更加珍惜与家人的亲情时光。

妇女节当天,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父母手中。当父母看到孩子们为他们准备的礼物时,脸上露出了惊喜和感动的笑容。同学们在送礼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和期望,也更加明白了孝敬父母的重要性。


   收到孩子的礼物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他们认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会了感恩,也让家庭更加和睦、温馨。有的家长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珍惜与孩子的相处时光;还有的家长表示,孩子长大了,懂得关心父母了,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欣慰。
  经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有的同学表示,通过亲手制作礼物、向父母表达感激之情,他们更加明白了孝敬父母的重要性;有的同学则表示,在送礼的过程中,他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父母沟通、表达自己的情感;还有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更加懂得感恩与回报。

总之,这次孝亲敬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和孝敬父母,还让他们更加珍惜与家人的亲情时光。同时,活动也在校园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未来的日子里,文二班同学们一定会将这份感恩之心发扬光大,成为更加优秀、有担当的人。不负光阴,不负自己,不负所爱,不负被爱。只愿时光不老,岁岁安然。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高三文2班

小记者:刘馨予

指导教师:王笑时